台灣好農部落格

自製芋泥,直接吃,做點心好百搭~

Jessie媽咪 2016-08-08

營養又好吃的芋頭,可以做菜,做點心,可甜可鹹,是很棒的食材。將芋頭蒸熟後攪打成泥狀,直接食用或製作點心時都很方便運用喔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IMG_8823

芋頭屬於全穀根莖類,可當作主食。且芋頭含有蛋白質、醣類、膳食纖維、鐵、鈣、磷、鉀、鎂、維生素B、 C等營養素。豐富的澱粉和蛋白質,容易產生飽足感,熱量又比普通澱粉低,故是維持體重的好食物。但要注意的是,芋頭容易導致脹氣,腸胃消化功能較差者,應減量攝取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自製芋泥】

材料:

芋頭1顆(約450g)、奶油25g、鮮奶50ml、糖50g

1

作法:

  1. 芋頭去皮切塊,電鍋外鍋1杯水蒸熟。

2

  1. 蒸熟後的芋頭趁熱稍微搗碎,加入奶油及糖、鮮奶用料理棒打成泥即完成。(秘訣:鮮奶勿一次全加,分次加入,芋泥打到喜歡的稠度即可。)

3

【小叮嚀】

  1. 奶油、鮮奶、糖的比例依個人喜好調整,此配方的比例,製作出來的芋泥較濕軟,若喜歡硬一點的口感,鮮奶量要再減少。
  2. 製造完成的芋泥裝罐放冰箱冷藏,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做成各式點心的內餡,如饅頭、蛋糕捲、銅鑼燒等。或當抹醬夾土司也很對味喔!

4

【你可以這樣吃】

芋泥球

8

芋泥鯛魚燒

7

香氣足、個頭大,鬆、軟、綿、Q的無毒芋頭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有強壯健康的乳牛才能產出好鮮乳──禾香鮮乳

無毒芋頭201510121754039588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