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像吃冰淇淋般的清爽甜點 簡易芋泥球

白櫻樹 2017-06-06

冰過的芋泥球吃起來冰冰涼涼、口感綿細,很像在吃冰淇淋的感覺,不過熱量低一點,健康多更多唷!芋頭是很好發揮的食材,可以做成各種料理,而且營養價值高又富含膳食纖維。也能輕鬆買到去皮後冷凍的芋頭角,用來作料理就更方便快速了,在甜點上芋頭也很好發揮,綿密香甜、作法簡單的芋泥球大人小孩都愛吃,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清涼品嚐。

食材

芋頭300g、奶油4大匙、糖85g、鮮奶或水4大匙、鹽少許

鬆軟綿Q、打開馬上煮,免削、免切、免解凍真方便,苗栗無毒芋頭角

作法

一 、將芋頭削皮切塊後蒸熟,或是直接購買切好的冷凍芋頭角。

二、將蒸熟的芋頭壓成芋頭泥。

三、蒸好後趁熱加入糖、奶油、鮮奶、鹽,將其混合後攪拌均勻,如果覺得糖沒有完全融化,可以在電鍋中加入半杯水,再稍微蒸一次。

四、放涼冷卻後將芋泥揉成圓球狀。

五、放入冰箱,冰透之後吃特別美味。

小撇步

1.喜歡芋頭小塊狀口感的人,製作芋泥的時候就不用壓得太細緻。

2.怕削芋頭外皮的時候接觸汁液引起手癢,可以帶上手套,或是先將芋頭浸泡熱水,也可以先把手泡再醋液中,或是擠檸檬汁塗在手上都可以避免手發癢。

3.直接使用冷凍芋頭角做也很方便喔!

鬆軟綿Q、打開馬上煮,免削、免切、免解凍真方便,苗栗無毒芋頭角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