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!道地好滋味!鹽烤魚下巴

Shuhui Tsai 2016-10-11

日本料理店、居酒屋或熱炒店常見的燒烤料理「鹽烤魚下巴」,是很受歡迎的美食。想像一下「備長炭火爐上,滋滋作響的聲音以及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…。」哇!美味的感覺,讓人好想嚐嚐看呢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新鮮的食材,透過簡單的料理,即便只有鹽巴調味,就很美味,大家是否有同感呢?特別是魚肉料理。魚下巴除了煮湯燉滷汁外,最美味的品嘗方式,非「鹽烤」莫屬了!分享簡單道地的「鹽烤魚下巴」料理,為餐桌增添美好的滋味吧!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食材》

嘉臘魚下巴300g、料理米酒2小匙(約0.5格米杯)、海鹽和檸檬適量、橄欖油少許。snsy-1-1

《作法》

(1) 將魚下巴冷藏退冰,沖洗乾淨,瀝乾水份。

(2) 美味的秘訣1→在魚皮上輕劃2刀,將海鹽均勻塗抹在魚下巴的2面。再用湯匙舀取米酒,塗在魚肉上(2面皆要)。靜置10分鐘,稍微醃漬入味,更可以減少魚腥味。
snsy-2-1

(3)美味的秘訣2→先去除多餘的水分,再以烤箱烘烤,魚肉的口感更加鮮嫩喲!10分鐘後,水分釋出,再將魚肉拭乾水分。

(4) 烤盤鋪上一層鋁箔紙,倒入少許橄欖油,以湯匙抹平。將魚下巴皮朝上排放,烤箱200℃烤20分鐘 (視情形調整),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。snsy-3-1
烤得恰到好處,金黃香酥的魚下巴,鮮嫩多汁,佐以些許檸檬汁和胡椒鹽,美味極了!香噴噴的米飯再來一碗。冰涼的啤酒也要來一罐!(咦!小編不喝酒啊!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,酒後不開車喔!)snsy-4-1

下次要多烤一些,因為太好吃了,一口接著一口,只烤2片不太夠呢!(笑)

鹽烤魚下巴首選→嘉臘魚下巴肉質肥美,鹽烤清蒸好料理。加購海陸嚐鮮組,免運費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09051711247033海陸嚐鮮組(新圖)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