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酪梨籽別丟,可以用來….煮茶、療癒盆栽!

蕎蕎 2016-10-11

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,食用時質地細滑,做成沙拉或打成飲品,亦或是做成酪梨果凍,均是上上之選。吃完酪梨肉,酪梨仔可別急著丟唷~它也是一個寶呢!將其切片,煮成酪梨籽茶,也行唷!除了泡成茶,還可以將酪梨籽種回土裡,作為療癒盆栽喔!

取出酪梨籽

將酪梨切半,取出酪梨籽,籽外有一層膜,大片面積的膜可用手剝除,剩餘部分可以用刀子刮除。

酪梨籽(1)

酪梨籽茶

材料

1.酪梨籽:1顆

2.水:1000克

作法

1.將酪梨籽切成片。

*酪梨籽的硬度就像生的紅蘿蔔、馬鈴薯,切起來不會很費力唷

酪梨籽(2)

2.取1000克的水放於容器內,燒開。

3.放入酪梨片,煮約20~30分鐘,顏色慢慢變成橘紅色,即可關火。

*酪梨籽茶喝起來有點苦苦的,亦可加入檸檬汁,喝起來會比較順口唷(左邊那杯有加檸檬汁,右邊那杯則是原味)

酪梨籽(3)

酪梨盆栽

吃完酪梨肉後,直接將酪梨籽中入土裡

作法

1.取一盆栽,放入培養土。

2.用手指於盆栽中心點挖洞後,植入酪梨籽。

3.將土覆蓋上去,澆適量水。

*覆蓋的土不用太厚,這樣芽才容易長出,長芽之後就會長比較快唷

酪梨籽(4)

酪梨是營養最豐富的水果,可以打牛奶,也可以入菜做點心、拌醬,歡迎訂購,請點下方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