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酪梨嚐鮮季,來試試各種吃法吧!

Jessie媽咪 2015-08-03

想鮮嚐酪梨,可不是只有酪梨牛奶喔!甜鹹皆宜,可入菜,做點心,拌飯拌麵,也可以當沾料。動動腦,動動手,一起做出更多酪梨創意料理吧!

當酪梨的產季來臨時,一顆酪梨與牛奶打成果汁就是最營養美味的夏季飲品。酪梨被列為營養最豐富的水果,譽為「貧者之奶油」。酪梨滑順的口感猶如奶油般,但卻沒有奶油的負擔。想鮮嚐酪梨,可不是只有酪梨牛奶喔!甜鹹皆宜,可入菜,做點心,拌飯拌麵,也可以當沾料。酪梨給你營養,也滿足你的口腹之慾,以下為你推薦更多酪梨的鮮吃法,動動手料理,你會愛上酪梨的好味道。

201407301726066795

【酪梨布丁】

除了加牛奶打成果汁,試試加布丁,有另一種甜蜜的滋味喔!

材料:酪梨半顆、布丁1個、冷開水1杯,檸檬汁少許

IMG_8861

作法:酪梨去皮去核取果肉與布丁、冷開水、檸檬汁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即可。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加點蜂蜜調味

IMG_8866

【酪梨冰淇淋】

無蛋冰淇淋,也有細緻的口感。

材料:酪梨1顆、鮮奶2杯、鮮奶油1杯、蜂蜜(依個人喜好增減,也可以糖代替)、檸檬汁2匙

IMG_8657

作法:

  1. 熟酪梨去皮去核取果肉與鮮奶、蜂蜜、檸檬汁用料理棒打成汁,備用
  2. 將打發的鮮奶油加入(作法1)中拌勻
  3. 置入淺鐵盤中,冰入冷凍庫,每兩小時取出,用小鐵湯匙刮鬆,重覆兩三次。即完成。


加上喜歡的堅果或乾果裝飾,或灑點玉米片吧!

【酪梨醬】

一醬多吃,夾土司、拌飯麵、包壽司、沾玉米片…

材料:酪梨1顆、洋蔥1/4顆、大蒜2粒、香菜1小把、檸檬1顆、鹽少許、胡椒少許

作法:

  1. 酪梨去皮去核取果肉,檸檬擠汁,與洋蔥、大蒜、香菜置入料理機中打成泥
  2. 鹽與胡椒加入酪梨泥中拌勻即可。

IMG_8853
酪梨醬可以拌麵,猶如青醬。也可以抹土司麵包、拌飯、包壽司、沾玉米片…,都非常對味好吃喔!

【酪梨拌豆腐】

酪梨的優質脂肪與豆腐豐富的蛋白質,是素食者最佳的營養補給。

材料:酪梨半顆、豆腐一塊、香菜些許、和風醬

IMG_8873

作法:

  1. 將豆腐切片,平底鍋加少許油,將豆腐片兩面略煎一下,盛盤
  2. 酪梨切片擺在豆腐片上,淋上和風醬,灑下香菜即可

IMG_8876
酪梨的滑順與豆腐的綿密,兩者融合出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。

【焗烤酪梨】

有紅有黃有綠,營養更加倍。

材料:酪梨1顆、蕃茄1顆、玉米粒、洋蔥、香菜、胡椒、起司條

IMG_8882

作法:

  1. 酪梨切半去籽,挖出果肉
  2. 洋蔥切丁,蕃茄去籽切丁,香菜切末,加入玉米粒與酪梨果肉拌勻,以胡椒、鹽調味,倒入作法(1)裡鋪平
  3. 灑上起司條,放入烤箱中烤至金黃色即可

IMG_8891
早餐來一份焗烤酪梨,讓你一整天都元氣滿滿喔!

酪梨吃法超百變!您是否馬上也想馬上來做道酪梨料理與大家分享呢?

提供讓您安心的好酪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老莊酪梨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