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水蓮~水蓮~脆口、好吃又低熱量~

蕎蕎 2016-10-12

水蓮,是客家人傳統的野菜,外型細細長長的,1條約100150公分長,捲成一綑像細繩;顏色是翠綠色的,帶點淡淡蓮花香氣,是高雄美濃的特產,可以熱炒也可以涼拌,是很熱門的野菜之一唷~

清脆爽口的滋味,怎麼料理都美味!>>山蘇、水蓮各5包,免運費,原價795元特價690元!

«水蓮,你長什麼樣子呀?»

水蓮的物種學名叫「龍骨瓣莕菜」,屬於「睡菜科」,多年生浮葉水生草本植物,主要生長環境為乾淨、無受汙染的池塘、圳埤,它的葉子很像蓮葉,比蓮葉小,花毛茸茸的,花瓣奇特,花瓣上作龍骨狀突起是其主要特徵

«要如何挑選水蓮呢?»

挑選水蓮當然要新鮮為上,顏色為翠綠色,型態要飽滿不軟爛,這樣就是新鮮的水蓮唷~

水蓮(1)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«水蓮的清洗與處理»

為了要清洗掉水蓮夾縫中的沙子塵土,入菜之前要先仔細清洗:先沖洗→後浸泡→再逐根順著水蓮彎曲的型狀做清洗。清洗完成要入菜時,再將水蓮根部切除,依照料理需要切成段。

3459

«水蓮,你可以怎麼入菜呢?»

有如芹菜的纖質,口感青嫩、香脆爽口,熱量又低,料理起來簡單又好吃唷~清洗後切段,再依個人喜好添加調味料(蒜末、薑絲或辣椒),翻炒即可;或再加些豬肉絲、香菇絲,快炒數下,才能保留住水蓮的水分。

«水蓮,你要怎麼保存呢?»

1.買回來拆封後,趁新鮮儘快使用完畢

2.勿放置在陽光直射或潮濕處

3.冷藏:需保持乾燥,放入塑膠袋內,置於冰箱冷藏,約可放23

水蓮(2)

山蘇高鈣高鐵、水蓮高纖低卡~切段炒肉甜又香>>山蘇、水蓮各5包,免運費,原價795元特價690元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%e9%87%8e%e8%8f%9c%e5%85%8d%e9%81%8b%e7%b5%84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