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豆漿加蛋這樣做,衛生又好吃~蛋花豆漿湯圓~

多瑞米亞 2016-12-20

豆漿加蛋是中式早餐店的人氣吃法呢!將蛋打散、沖進滾燙的豆漿,那可是古早的傳統美味,只是這幾年來基於飲食衛生,礙於雞蛋不宜生吃的因素在而不復見。重現傳統美味加以新吃法,在家也能自己做喔 !

四喜手工湯圓,多元口味~自然暖Q~

豆漿加蛋這樣做,衛生又營養!

1.豆漿要確實加熱煮熟

豆漿以小火加熱,冒泡泡不表示煮熟,可能是豆漿中的皂素受熱膨脹所致,建議在加熱過程中一邊攪拌豆漿減少泡泡浮起,確認豆漿達到100度沸騰。

2.雞蛋要確定煮熟

生雞蛋可能帶有沙門桿菌,用豆漿沖雞蛋的溫度不足以消毒雞蛋上的細菌,沖入蛋花後也應確實加熱才衛生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蛋花豆漿湯圓

<材料>

優質豆漿300毫升、湯圓數顆、優質雞蛋1顆、糖適量

%e6%aa%94%e6%a1%88_000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<作法>

1.湯圓以滾水煮熟,待湯圓浮起後撈起來,泡在冷水中預防沾黏並保持Q度。

%e6%aa%94%e6%a1%88_002

*泡冷水可以避免湯圓繼續熟成軟化喔~

%e6%aa%94%e6%a1%88_003

2.豆漿以小火加熱至沸騰,加適量的糖調味,將蛋打散加入豆漿中煮熟,加熱期間注意不要溢出來。最後將湯圓加入蛋花豆漿中就大功告成囉!

%e6%aa%94%e6%a1%88_001

溫暖滑順的蛋花豆漿、軟Q的湯圓,冬天就用這道營養又暖心的湯圓為您添增暖意吧!

%e6%aa%94%e6%a1%88_005

堅持台灣在地食材,純米製作,無人工香料、色素、防腐劑>>四喜手工湯圓,多元口味~自然暖Q~

100%本土豆奶~品質掛保證!

健康雞蛋,安心食用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四喜手工湯圓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