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夏天吃梅子好開胃!紫蘇梅燒肉太下飯~~

Shuhui Tsai 2016-12-29

古法釀造低鹽醃漬的可以當零嘴小點的紫蘇梅,料理入菜也有好滋味。做紫蘇梅果凍、日式梅子飯糰或是醃漬蘿蔔都不錯。紫蘇梅燒肉更是米飯再來一碗的人氣小品。用瓦斯或是電鍋煮,輕鬆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喲!

《食材》

紫蘇梅5顆、紫蘇梅汁1大匙、豬里肌肉片200g、醬油1大匙、紅冰糖1大匙、水1/3米杯、焙煎芝麻和橄欖油皆適量。pp-1-1《料理筆記》用豬肉片烹煮較快入味,或依喜好選用梅花肉片或五花肉塊。

《作法》

豬肉略煎炒上色。 加入醬油、水、紫蘇梅汁、紅冰糖及紫蘇梅,中火煮滾即可。pp-2-1
若是用豬肉塊,可以切適口大小,中火煮滾後,轉小火加蓋燜煮3~5分鐘即可熄火。利用鍋中餘熱,將豬肉悶熟,肉質Q嫩好吃。
盛盤佐以芝麻,入味十足、甘甜鹹香的豬肉有著紫蘇梅與照燒的滋味,好吃極了!pp-4-1

香噴噴的米飯再來一碗。pp-5-1

自然農法栽種台灣青梅,古法釀造低鹽醃漬的紫蘇梅。取自熟成的紫蘇梅醃漬汁液,富含梅子精華的紫蘇梅汁。各種美味的豬肉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