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漂亮的蔬菜可人兒~彩虹菠菜

蕎蕎 2017-01-24

彩虹菠菜有不同的品種與顏色,有的莖是白色、紅色,也有的是黃色或橘色等,葉片厚且粗大,在台灣又稱牛皮菜或厚皮菜,葉片及葉莖都可以吃~吃起來沒有澀味,十分可口,現在讓我們來認識這位蔬菜的可人兒彩虹菠菜吧~

幫您搭配好營養均衡又便利的蔬菜嚐鮮組~

«彩虹菠菜還有什麼別稱呢?»

彩虹菠菜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,叫做瑞士甜菜,又俗稱美國菠菜,營養價值很高唷,是”超級食物”成員之一~

彩虹菠菜(1)

«彩虹菠菜的口感是怎麼樣的呢?»

彩虹菠菜的葉片及葉莖皆可食用,不同顏色的葉莖,口感也會有所差異,白色的莖吃起來較嫩,有顏色的莖吃起來稍有纖維質。

彩虹菠菜(2)

葉片大且稍厚,可熟食,亦可與其他蔬菜水果、肉類搭配成沙拉,非常爽口~

彩虹菠菜(3)

«彩虹菠菜v.s.本土菠菜»

彩虹菠菜可說是被遺忘的蔬菜,其豐富的營養素,可說是內外兼具,貨真價實又漂亮的蔬菜唷!

我們常吃的是本土菠菜,又名波斯菜,嫩紅的根和碧綠的莖及葉子,又稱為紅根菜,食用部位是葉片及嫩莖,口感略帶微澀味。

彩虹菠菜(特色圖片)

«彩虹菠菜的挑選、清洗»

因為不同顏色的葉莖,口感各有千秋,但相同的是,都要選擇葉片:新鮮、深綠色、沒有破損、枯萎及下垂。要吃的時候再清洗,用流動的水清洗23次。

«彩虹菠菜的保存»

除了趁新鮮食用外,且要吃再做清洗。保存在冰箱約可保鮮5天左右,也可以先川燙→後冰鎮→瀝乾至不滴水→放入夾鏈袋內→放入冷凍(可以保存一年)

«彩虹菠菜,你可以怎麼吃?»

料理方式與本土波菜很相似:

葉梗部分:川燙後加上喜歡的食材,如紅蘿蔔絲、番茄等,拌成涼拌

葉子部分:可以加些蒜末快炒一下,加上調味料後拌炒,即可上桌

大片的葉子:則可以包成肉卷或蔬菜卷唷~

彩虹菠菜(4)

幫您搭配好營養均衡又便利的蔬菜嚐鮮組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蔬菜嚐鮮組0901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