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香煎洋菇排~ Q嫩多汁!茹素OK

Shuhui Tsai 2017-03-09

富含鐵質與多種氨基酸的洋菇(蘑菇),香氣十足,肥厚的肉質與札實的口感,有「蔬菜牛排」的美名。簡單的香煎,就能嚐到Q嫩多汁的口感,比肉更香甜鮮美!重點是低脂肪、低熱量。茹素的朋友,務必試試這好滋味!

肥美鮮甜好滋味!產銷履歷霸王洋菇,比一般洋菇還大~

用白胖的洋菇取代肉類,料理照燒風味的香煎洋菇排,真的好適合家庭主婦啊!經濟實惠,美味可口。(因為肉一般比洋菇貴,而且多吃蔬食比較健康。)

【如何挑選洋菇】

  1. 表面帶有一點點泥土,不要太光滑明亮的。
  2. 用手指輕擦洋菇表面,或是切一下洋菇,過一會兒呈現淡褐色,是正常的。反之若無變色,可能有經過藥水漂白的疑慮。
  3. 選購產銷履歷的洋菇,安心吃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《食材》

洋菇200g、二號砂糖1.5小匙、醬油1.5小匙、葡萄籽油適量。(可依喜好調整調味用量,選擇食用油。)

【洋菇的清理方式】

洋菇可以水洗嗎?答案眾說紛紜!小編和大家分享一個觀念:「當然可以水洗!」只要掌握以下幾個重點,安心烹煮又不減風味!

  1. 料理之前才清洗。
  2. 快速沖洗,不要泡水。
  3. 瀝乾或擦乾水分。
  4. 立刻烹調以免變色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《作法》

(1) 洋菇快速沖洗乾淨,瀝乾。調勻醬油和砂糖。

(2)【快熟+快速入味的秘訣】用菜刀在洋菇背面輕劃幾下,不要切斷。

(3)【裝飾配菜】季節食蔬用滾水加少許海鹽和油,燙熟瀝乾備用。

(4) 以中火將洋菇二面各煎2分鐘,蓋上鍋蓋,更快熟。

(5) 不用加水!洋菇加熱會出水。(如右圖)

(6) 再加入砂糖、醬油,拌炒一下即可。湯汁不用收乾,盛盤可以淋在洋菇上。

【如何分辨洋菇熟了沒】

  • 整顆洋菇經過上述的步驟,背面輕劃+二面各悶煎2分鐘,就熟了。
  • 熄火,用餘熱再悶一下即可。

盛盤佐以季節食蔬和芝麻,香煎洋菇排,美味上菜!照燒的色澤,讓人食指大動。Q嫩多汁的口感,比肉更香甜鮮美!茹素的朋友,務必試試這好滋味!

肥美鮮甜好滋味!產銷履歷霸王洋菇,比一般洋菇還大,手掌心大概3、4粒就差不多囉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