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媲美松茸的滋味!香煎新鮮巴西蘑菇

Shuhui Tsai 2018-04-02

別名「姬松茸」的巴西蘑菇,有「神奇蘑菇」之稱。富含珍貴的多醣體、蛋白質、膳食纖維等營養素,是很受歡迎的食補養生食材。新鮮的巴西蘑菇有著特殊的香氣,小編分享一道「香煎新鮮巴西蘑菇」,作法調味都簡單卻是香氣十足,媲美松茸的滋味,是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。

《食材》

有機巴西蘑菇150g、海鹽適量、橄欖油適量。白色圓胖的傘柄和淺褐短筒狀的菇傘,很像卡通造型,十分可愛。而帶有清新杏仁的香氣,也是巴西蘑菇的特色之一。

《作法》

(1) 【巴西蘑菇的清理方式】掌握以下幾個重點,安心烹煮又不減風味!

  • 巴西蘑菇遇水會變色,料理之前才清洗。
  • 以清水快速沖洗,用手輕搓或用軟毛刷沾水輕刷根部的泥土。
  • 瀝乾或擦乾水分,盡快烹調以免變色。
  • 巴西蘑菇全株皆可食用。

(2)【料理巴西蘑菇】

將巴西蘑菇對半縱切,適量的橄欖油中小火將二面香煎上色,蓋上鍋蓋更快熟。不用久煮,散發出香氣,海鹽調味即可。

盛盤佐以焙煎芝麻與青海苔粉,簡單的香煎新鮮巴西蘑菇,嚐一口有著清新甘甜的杏仁香氣,口感Q嫩多汁,媲美松茸的滋味,是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。

烘乾過程中不添加任何香料、及防腐劑的有機乾燥巴西蘑菇,食用價值很高,含有多並維生素、礦物質,珍貴的多醣體等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