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尚“鈣”讚!脆脆小魚乾讓你一條接一條~

蕎蕎 2017-03-15

小魚乾含豐富的鈣質,真不是蓋的!有炒花生小魚乾、小魚乾苦瓜湯…..等,可以透過不同食材、不同料理手法來呈現其美味,除了炒鹹的配飯或稀飯外,還可以做成隨手零食。將小魚乾炒脆後,依喜歡的味道來加調味料,脆香口感就成了下午的小點心,不知不覺的吃進鈣質,除了幫助孩子健康成長,也是大人們補充鈣質的來源之一唷~

澎湖傳統海鮮重要的代表-丁香魚,新鮮撈起急凍保存好風味~

♣材料:

1.小魚乾:100g(此份量作成三種口味,也可依想吃份量斟酌用量)

2.«口味一:焦糖小魚乾»:砂糖15g、食用油15g、白芝麻適量

3.«口味二:芝麻小魚乾»:無糖芝麻粉、黑糖粉(若芝麻粉含糖,就不用加黑糖粉)

4.«口味三:梅子小魚乾»:梅子粉

♣作法:

1.將小魚乾快速川燙後,盛起稍微晾乾(為了減少魚腥味,稍微川燙即可)

2.開小火,鍋內不放任何東西,乾炒小魚乾,需不斷翻炒。

3.翻炒至:(a)小魚乾落在鍋邊的聲音變脆(b)捏小魚時沒有濕濕的,即可關火。

4.將小魚乾分做成三盤:A50克、B25克、C25(也可依想吃份量區分)

A50克:«裹糖小魚乾:焦糖小魚乾»

(1)開小火,鍋中放入油及糖,不停翻炒以免糖燒焦。

(2)待糖全部溶解就可先關火,放入小魚乾翻炒。

(3)為了避免小魚乾互相黏,炒完後將焦糖小魚乾平鋪在平盤上(剛炒好時會有拔絲的感覺,趁此時可以撒一些白芝麻增添香味,等稍涼之後,就會很好剝開唷)

未食用完可放置玻璃罐內保存,儘快享用完唷~

B25克:«沾粉小魚乾:芝麻粉小魚乾»

將小魚乾放於袋子內→撒上無糖芝麻粉、黑糖粉→搖均勻即可

C25沾粉小魚乾:梅子粉小魚乾»

將小魚乾放於袋子內→撒上適量梅子粉→搖均勻即可

不論炒焦糖或沾粉吃,好吃涮嘴的小魚乾讓你一條接著一條~

澎湖傳統海鮮重要的代表-丁香魚,新鮮撈起急凍保存好風味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本土青梅製作,酸甜顆粒口感,台灣極品梅肉粉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