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2個方法,煮出好吃又QQ的糯玉米

多瑞米亞 2018-04-24

糯玉米口味淡雅,口感QQ有彈性,每當經過市場邊販賣水煮糯玉米的攤位,聞那淡淡的香味,總忍不住買幾根回家大快朵頤。很多人告訴小編,糯玉米很難煮,總是抓不住那火候和時間,感覺失敗率很高也!小編跟您分享二個零失敗方法,讓您煮出好吃的糯玉米喲!

方法一】用水煮

1.將糯玉米的外皮剝掉,只留下最裡面的皮,讓糯玉米的味道不流失。

2.將玉米放進鍋中,加進可以蓋過玉米的冷水,開火煮玉米至沸騰,全程都要蓋上鍋蓋

3.水沸騰後可以加一小匙糖增加糯玉米的甜味,續煮20分鐘。期間要翻動一下玉米讓每一面都受熱均勻。

4.玉米煮好後不要浸泡,直接取出即可。

<煮玉米水別丟,可以做玉米茶>

用水煮糯玉米,除了吃、還能喝!一舉兩得!

煮玉米的水不要倒掉,紫色的湯含有很多花青素呢!可以加黑糖或是阿里山香糖(高山黑糖)調味,就是好喝的玉米茶囉!

方法二】電鍋蒸

1.將糯玉米的外皮剝掉,只留下最裡面的一層皮,讓糯玉米的味道不流失。

2.將玉米放進電鍋中,外鍋放1.5杯水悶蒸,電鍋跳起續悶10分鐘即可取出。

電鍋蒸玉米非常簡單又方便,免顧瓦斯讓料理好輕鬆!

小撇步:

1.煮好的糯玉米要盡快取出,勿持續浸泡,以免甜味流失。

2.糯玉米煮好後,可以在糯玉米上塗上一些鹽水提味。

花青素含量極高的黑珍珠糯玉米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