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用米餅做雪Q餅,拌入吃、夾著吃都香Q脆口!

蕎蕎 2017-04-08

利用米製作出米餅,不僅是小孩愛,連大人也很喜歡,肚子餓了,來一、兩片,又是活力的來源~米餅還可以與棉花糖結合,透過棉花糖的甜及黏性,加入果乾或堅果類做成雪Q餅,除了有牛軋糖口感,還多了米餅的脆口唷~若不拌入,也可用米餅夾著吃也香Q脆口唷~

拌入吃:〖芝麻雪Q餅〗

材料

1. 米餅:12; 棉花糖:120

*米餅份量可作調整,此份量的成品口感較脆口

2.芝麻粉:20 ; 芒果乾、芭樂乾: 5; 枸杞:20克 ; 油:35克

*想做其他口味的話,芝麻粉可以換成奶粉、可可粉或其他口味,用料方面,也可以換成想要吃的水果乾(例如:鳳梨乾、水蜜桃乾、楊桃乾等等)

作法

1.將米餅、棉花糖剝成適當大小,備用(若棉花糖是小塊的就不用剝)

2.在不沾鍋內加入油,放入棉花糖,拌炒至棉花糖溶(以不沾鍋為理想,或用隔水加熱方式也可以)

3.加入一部分芝麻粉拌炒→加入水果乾、枸杞再繼續拌炒→加入剩下的芝麻粉拌炒→最後加入米餅拌炒。

4.拌炒至黏在一起,倒入料理紙整形成長條形,厚度也可依喜好做調整 (此時溫度仍很燙,要小心~)

待溫度降溫後切成塊狀,就可以吃囉~

未食用完,分裝保存:可用料理紙將適當大小的雪Q餅包起,將旁邊捲起包成糖果的樣子

包成糖果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~

夾著吃:〖抹茶果乾雪Q餅〗

材料:米餅:8; 棉花糖:120; 抹茶粉:5 ; 水果乾: 35; 枸杞:20; 油:35

作法

1.與上述相同,但不加入米餅。

2.餡料完成後,可用刮勺將內餡放置於一片米餅上,再用另一片壓上,讓內餡平均分配,即完成抹茶果乾雪Q餅。

可以趁內餡溫溫的時候吃~香Q脆口,待涼後會更加Q唷~

未食用完:可用料理紙或夾鏈袋包裝保存

池上米餅是以池上好米製作、檢驗合格、安心零食好好吃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
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