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脆又甜的妝點藝術:水果片巧克力磚

蕎蕎 2017-05-08

巧克力不僅可單吃當做主角,亦可加入其他飲品做為配角,如:巧克力牛奶、巧克力餅乾等等。也可將巧克力加熱溶解再重置,加入水果變成水果口味的巧克力,更可以是妝點藝術唷~將巧克力融化,加入蜜漬洛神、優格增添風味,再用水果乾、蔬菜乾鋪滿整個巧克力,可依照喜好製作成各種風味的巧克力磚唷~

材料

1. 巧克力塊:400(若不太吃甜,可用黑巧克力,或是其他口味的巧克力)

2. 蔬菜乾、水果乾、堅果:想吃的量(蔬菜乾、水果乾可依喜好決定,可用秋葵乾、牛蒡乾、鳳梨乾、芒果乾、水蜜桃乾….等多種風味)

3. 優格:50; 蜜漬洛神:想吃的量

作法

1. 取不沾鍋(開小火即可),將巧克力塊放入(或隔水加熱)

2. 巧克力全溶時,加入優格、蜜漬洛神增添風味,攪拌一下(若想讓巧克力是脆硬口感,則不需加入優格、蜜漬洛神,因為加入優格、蜜漬洛神,口感上比較趨向柔軟一些)

3. 2平盤,在平盤鋪上料理紙後分別倒入巧克力液,一盤是水果乾風味,一盤是蔬菜乾風味。接著妝點時間到囉~分別鑲入堅果、蔬菜乾及水果乾,撲滿或留空隙,都可依自己喜歡的佈置方式妝點。

水果口味() ; 蔬菜口味()

4. 放完水果乾等餡料之後,就可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~隔天就可享用(巧克力部分因為添加優格,吃起來有點柔軟口感,配上脆脆的水果乾,一塊巧克力磚有雙口感唷~)切塊或用手剝塊,依自己喜歡的方式品嚐~

也可分切小塊,用夾鏈袋或保鮮盒冷凍保存,建議在一週內食用完

以本土食材獨特手法製作,品嚐正宗台灣巧克力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採用本土水果製作的台灣在地果乾~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