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杭菊怎麼挑?這樣挑出台灣安心杭菊

白櫻樹 2017-05-25

炎熱的夏天若能來杯清涼舒適的杭菊花茶,會讓人身心都倍感舒暢呢!只是市面上杭菊花有好多種,既擔心農藥超標,又怕買到沒有檢測說明的進口大陸菊花。到底杭菊該怎麼挑,才能買到產自台灣的優質好菊呢?

無燻硫、不含防腐劑的苗栗銅鑼杭菊

菊花茶對身體有很多益處,沖泡簡單又熱量低,真的很適合長時間盯著電腦看的女性上班OL族。目前台灣的菊花還是以進口為多,每年大約是100公噸,台灣自己生產的杭菊量大約是30公噸,而進口菊花中更是有九成以上來自大陸。

台灣杭菊VS.大陸菊

首先可以觀察外型,大陸進口的菊花外型較為破碎不完整。也用鼻子聞聞看,因為大陸進口菊花在乾燥的時候有添加藥劑處理,所以聞起來味道刺鼻。反之台灣的杭菊則是完整的,花朵是球狀,也比較小顆,聞起來帶著淡淡的菊花香,感覺很清雅。

在農藥檢測的部份,大家可以看一下產地證明的標章,像是「吉園圃」認證。為了讓大家更好辨識出台灣杭菊,目前有兩款台灣杭菊得到了命名,開白色花朵的台灣杭菊一號正名為「白雪」,開出金黃花朵的台灣杭菊二號則名為「黃金菊」

白雪與黃金菊沖泡起來都是呈現淡淡黃色的茶湯,帶著菊花清香。其實泡茶的時候都可以加一點杭菊,這樣茶香中會帶著菊花清香,喝起茶來也更有風味了。

PHOTO RESOURCE:小民CC Licensed、chia ying Yang CC Licensed、沙子(eddy) hsu CC Licensed、沙子(eddy) hsu CC Licensed、chifei Liao CC Licensed.

無燻硫、不含防腐劑的苗栗銅鑼杭菊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