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將整顆高麗菜的鮮甜收入味蕾,澎湃料理“高麗菜封”

蕎蕎 2017-05-25

高麗菜富含高量的維生素C及高量的礦物質鐵,也是植物纖維的良好來源。高麗菜除了可以簡單的吃,例如:川燙、單炒,亦可以加入不同食材,加上多元烹飪方式成為大菜,高貴的吃也能夠品嚐到高麗菜的鮮甜,高麗菜的可塑性真的很強呢!~高麗菜封就是將高麗菜整顆入菜,在家也能用電鍋蒸出澎湃料理~

脆、甜、多汁的高麗菜,有機栽培安心吃~

食材

1. 高麗菜:1; 蓮子(去芯) ; 金針菇 ; 芋頭丁

*高麗菜盡量選用家中容器可容納下的大小

2. 絞肉部分:

1)絞肉200克、香菇末、洋蔥末、薑末、紅棗、蓮藕粉30(用太白粉則15)

2)調味:米酒15克、香油15克、白胡椒粉15克、醬油30

作法

1. 先將高麗菜洗淨,瀝乾水分備用。

2. 將絞肉、香菇末、洋蔥末、薑末、紅棗、蓮藕粉、及絞肉的調味食材,全部置於一容器內,攪拌均勻。

3. 手持菜刀,先在表面劃出一正方形,再從切口往高麗菜芯斜斜切入,接著用“轉開”的方式取其芯(取出的芯會呈現像金字塔形狀)

4. 將高麗菜放於適當容器中,接著用菜刀將空間切成方體(這樣容納空間比較大,但不宜過深,仍要留有適當厚度,而切下的高麗菜可集合起來,用作其他料理使用),接著依序放入蓮子、金針菇(可選擇是否切段)、芋頭丁。

5. 最後放上絞肉,填滿高麗菜缺口(食材分層放,或可將全部食材與絞肉攪拌在一起再填入)

5. 就可放入電鍋蒸了,外鍋放3杯水,電源跳起後,再燜約10分鐘,高麗菜封就完成囉~要呈盤前,可先倒出湯汁再將高麗菜倒扣於盤內。

分切成塊狀,即可享用~

脆、甜、多汁的高麗菜,有機栽培安心吃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高麗菜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