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紅油水餃,只要這罐就搞定~

Jessie媽咪 2017-06-15

夏天到了,食慾不振,吃點辣不但開胃,也能消暑氣。四川著名的紅油抄手,又香又辣,絕對是夏天最對味的小吃。今天不做抄手,換水餃,一樣好吃到欲罷不能,美味的祕密武器就是這一罐……

唐朝孫思邈在《千金要方》提到「辛主發散,苦主沉降」,辛辣有助散發體內的熱氣及濕氣,而苦味則不利。故在夏天宜「增辛減苦」。

天氣熱在廚房待不住,縮短料理時間很重要。只要這罐辣椒醬,加點醬油、醋等輕鬆調製醬料,煮個水餃拌勻後就是開味的紅油水餃,簡單又美味。

【紅油水餃】

材料

水餃10顆、辣椒醬1匙、醬油1匙、烏醋1匙、糖1小匙、香菜些許

作法

  1. 辣椒醬、醬油、烏醋、糖拌勻即為醬料。

  1. 煮鍋水,水滾後加入水餃,水再次滾後中火續煮約8分鐘,直到水餃浮起。(在水中加一匙橄欖油防沾黏,煮出的水餃更漂亮喔~)

  1. 將煮好的水餃撈起,淋上醬料。

  1. 加些香菜或蔥花就完成囉!

【小叮嚀】

也可以加些花生粉或海苔絲,讓紅油水餃滋味更豐富喔!

好農大顆水餃超多汁第二件省200!嚴選有機高麗菜原料,鮮甜的豬後腿絞肉,安心食材吃得到,訂購請點下方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★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,純手工辣椒醬,大辣口味新上市。

 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