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節瓜也能做青醬,清爽不膩超簡單!

陳蘋果 2017-07-12

說到青醬,一般都是用新鮮蘿勒葉或九層塔,加入橄欖油做成的醬汁。不過,九層塔的氣味較重,有些小朋友不能接受,若是改用夏天盛產的節瓜來取代它,就能做出清爽不膩的青醬,不論拿來煮義大利麵,或是直接用麵包沾著吃都很美味,保證讓孩子胃口大開!

自己做青醬真的簡單到不行~需要多少,就做多少,更不必擔心買一大罐青醬回家,放在冰箱忘了用掉而過期。而且要做青醬料理時再自製青醬,也可以確保青醬的新鮮度,美味鮮度不打折!

這回利用當季的節瓜來取代九層塔,讓青醬的味道變得更加清爽,吃再多都不覺得膩。也讓清甜脆口的節瓜除了清炒、煎、烤、炸…等N百種吃法之外,再增添一個料理方式囉!

【材料】

節瓜一條(約500克)、鹽一茶匙、黑胡椒一茶匙、無調味堅果一小把、大蒜一棵、橄欖油一大匙、低脂鮮乳一小匙

以上份量大約可做出150-200ml的節瓜青醬。

【作法】

1. 節瓜洗淨後刨成絲,加入少許鹽巴抓勻,靜置20分鐘讓節瓜出水。(夏天建議先放入冰箱,避免室溫過高,節瓜容易壞掉。)

2. 堅果敲碎備用。

3. 用濾網將節瓜釋出的水份瀝乾後備用。

4. 節瓜絲、鹽、黑胡椒、大蒜、橄欖油和低脂鮮乳一起放進果汁機中,用低轉速將節瓜打碎。

5. 接著加入敲碎的堅果,攪打過程中,可加入適量橄欖油來調整青醬的濃稠度。

6.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,青醬變成類似冰沙的濃稠度即可。

7. 做好的青醬如果沒有一次用完,請務必裝在玻璃罐中密封保存,取用時要注意不要沾到水份,才能保持新鮮。密封保存的青醬放入冰箱冷藏,大約可以存放一個禮拜,請盡早食用完畢。

做好的節瓜青醬可以直接拿來配吐司,清爽又健康!

或是搭配雞肉和菇類,做出美味低卡的節瓜青醬義大利麵都很合適唷~

  • 節瓜口感清脆、爽口,是西方料理中經常使用的蔬菜,而且很百搭,可用來焗烤、炒肉、涼拌等。
  • 熱量低又營養高的有機節瓜,訂購請點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