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埃及國王菜蛋料理,和這個一起煮,增加鈣吸收

Shuhui Tsai 2017-08-03

近年頗受注目的夏季養生蔬菜「埃及國王菜」物美價廉,富含鈣質、維他命B2、葉紅素、膳食纖維等。將平日餐桌上的煎蛋/蛋捲/蛋炒飯,加上埃及國王菜以及○○一起料理,增進鈣質吸收,營養滿點,美味鈣健康!

【埃及國王菜煎蛋】

《食材》有機埃及國王菜適量、乾香菇2朵、吻仔魚20g、雞蛋2顆、海鹽和橄欖油皆適量。

埃及國王菜富含鈣質,和維生素D滿滿的香菇一起料理,可以幫助鈣質吸收。

《作法》

(1)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。有機埃及國王菜挑除莖梗洗淨,瀝乾水分,將葉子剁碎。吻仔魚洗淨瀝乾。(2) 將食材拌勻。鍋中倒入薄薄一層的油,充分熱鍋後,加入蛋汁。中小火將二面煎成金黃色澤。

香氣十足的埃及國王菜煎蛋,營養滿點,好美味!

【埃及國王菜蛋捲】

《食材》有機埃及國王菜適量、乾香菇2朵、吻仔魚適量、雞蛋3顆、海鹽和橄欖油皆適量。

《作法》

(1) 食材處理同煎蛋作法。鍋中倒入少許油,加入蛋汁,中小火略煎半熟。

(2) 用鍋鏟將蛋皮慢慢捲起。熄火,切適口大小。

盛盤佐以焙煎芝麻,埃及國王菜蛋捲,美味端上桌。

【埃及國王菜蛋炒飯】

簡單完成免炒的蛋炒飯,又鬆又香好吃極了,忍不住再來一碗!ლ(´ڡ`ლ)

《食材》有機埃及國王菜適量、乾香菇2朵、吻仔魚20g、雞蛋2顆、紅藜胚芽米飯2碗、海鹽和橄欖油皆適量。

《作法》食材處理同煎蛋作法。鍋中倒入少許油,加入蛋汁,中小火煎成蛋鬆,和米飯拌勻。

還可以用埃及國王菜煮台中名菜「麻芛湯」,點我看作法。

  • 野菜之王【埃及國王菜】,鈣質是菠菜的8倍、維他命B2是牛奶的16倍、葉紅素是胡蘿蔔的15倍!
  • 快樂的雞生【健康的雞蛋】,自然放牧,補充優質蛋白質,訂購請點下面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