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驅寒暖身好舒暢,沒有咖啡因的香茅桂圓茶

白櫻樹 2018-01-03

天冷就容易手腳冷吱吱嗎?快來杯熱茶暖暖身。如果喜歡檸檬的清新味道,也比較適合喝不含咖啡因飲品的話,來杯香茅茶就很適合。香茅所含的檸檬醛對人體有許多益處,喝了香茅茶在晚上還能睡得格外香甜呢!與能讓全身感覺舒暢的桂圓一起煮來喝,更能驅走冬天的寒意,而且桂圓本身有甜味,讓香茅桂圓茶不但養生,又有自然清甜,讓人愛不釋口唷!

傳統土窯烘培、人工製作的香郁龍眼乾~

檸檬香茅的介紹

外觀看起來就像茅草,卻散發著一股檸檬香氣,乾燥的檸檬香茅葉在印度、泰國、越南等地常常會在做湯或肉類料理中使用。蒸餾出來的香茅油應用廣泛,香水、化妝品、肥皂等都可以使用,在早期40~50年代的台灣也曾經廣泛種植過。

香茅桂圓茶做法

材料:香茅10g、乾桂圓30g、水300ml

做法:
(1)將桂圓剝殼取出果肉。

(2)將水加入鍋中,再把切段好的香茅與桂圓果肉放入水中,煮到水沸騰,再以小火熬煮約15分鐘。

(3)熄火後加蓋悶個15分鐘。
(4)把香茅和桂圓濾掉(喜歡的話桂圓肉還是可以吃)。
(5)倒入杯中就可以享用囉!

小撇步:

喜歡香茅茶清新味道的朋友們,也可以試著加入檸檬或是杭菊來品嚐,也可以多試試看香茅茶的不同組合。

傳統土窯烘培、人工製作的香郁龍眼乾~泰式料理的調味聖品,有機檸檬香茅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