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零失敗溏心蛋

陳蘋果 2017-08-30

許多人喜歡吃日式拉麵,對碗裡頭那一顆黃澄澄、半生半熟的溏心蛋愛不釋口!不過,拉麵店賣的溏心蛋要價不低,自己做真的好簡單~而且失敗率超低,CP值爆表!

蛋,剝蛋,水煮蛋

雞蛋好處多多,但是老一輩的人時常告誡說:「一天只能吃一顆雞蛋,因為蛋裡頭的膽固醇,吃多會讓膽固醇過高」,這個迷思一直到最近才被打破,研究顯示,有些人即使不吃高膽固醇食物,但身體總膽固醇濃度還是很高,可能是因為體內自行合成過量的膽固醇,或身體的代謝出了問題,導致膽固醇無法排出體外,並非攝取單一食物所造成。

無論是哪一種健康食物,攝取過多都有可能造成營養失調,或是讓身體產生額外的負擔,只要注意不要攝取過量單一的食物即可。除此之外,雞蛋的烹調方式盡量選擇蒸、滷、燉煮,避免使用高溫油炸,才能吃進更多營養唷!

這次教大家做的零失敗溏心蛋,不用顧爐火,省瓦斯又省時間,快跟著步驟試試看吧!

【材料】

雞蛋4顆、開水20cc、醬油、味醂各兩大匙

【作法】

1. 雞蛋從冰箱取出後,稍微沖洗一下外殼。

2. 電鍋底部鋪上廚房紙巾,淋上20cc的開水。

3. 將雞蛋放入電鍋,蓋上鍋蓋,按下電鍋開關。

4. 電鍋跳起後,悶2分鐘,接著將雞蛋取出,放入冰水中冰鎮。(避免雞蛋中的餘溫讓蛋黃繼續熟成)

5. 待雞蛋完全冷卻後,將外殼剝除。

6. 準備一個乾淨的袋子,放入兩大匙的醬油和味醂,四大匙開水,讓雞蛋浸入醬汁當中,袋子綁緊放入冰箱冷藏一夜,就完成了美味的溏心蛋囉!

做好的溏心蛋加進普通的湯麵裡,讓湯麵瞬間升級成豪華版,營養滿點!

【小撇步】

  1. 如果覺得這個方法做出的溏心蛋蛋黃不夠熟,可以增加步驟4的悶熟時間,拉長至2分半或3分鐘左右,調整出最適合您的溏心蛋!
  2. 溏心蛋最特別的就是半生半熟的蛋黃,務必挑選品質好的雞蛋製作,才不會有蛋腥味喔!

最近食安風暴又起,各廠商紛紛中箭,對雞蛋有疑慮嗎?為您把關天然好雞蛋,還有充買天然食材的蔬菜雞蛋箱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