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古早味滷蛋製作 也太簡單了吧!

食中健 2021-12-21

蛋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,料理方法也很多樣,滷蛋就是其中一種。在這篇食譜中,將會利用一項家家戶戶皆有的調味品,這個調味品不但可讓滷蛋的外表增色、充滿光澤,還能使雞蛋隨時間增長,具有鐵蛋般的口感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 蛋2

材料

  1. 好農葉酸蛋25個
  2. 薄鹽醬油4米杯
  3. 八角5顆
  4. 黃冰糖1米杯
  5. 台糖貳號砂糖2米杯
  6. 黑糖3米杯

 

步驟

  1. 新鮮雞蛋擱置室外常溫,夏天3日、冬天4日。
  2. 雞蛋放入十人份電鍋蒸,外鍋加水1.5米杯,悶1~2小時。
  3. 將煮熟的雞蛋泡在冰塊水中,泡至雞蛋完全冷卻再剝去蛋殼。
  4. 醬油和所有糖放入鍋中拌勻,再用小火煮成醬汁,注意不需加水。
  5. 剝好的雞蛋放入醬汁內,大火煮開後,再用小火煮30分鐘(不可超過時間),期間慢慢攪拌,注意不要煮破雞蛋。
  6. 關火後悶13~14小時即可將滷蛋撈起。

滷蛋2

 

注意事項:
  1. 煮完後八角立刻拿起,不可與蛋、醬汁放一起。
  2. 剛滷好的蛋口感柔軟,與滷蛋相似,置於冰箱冷藏多日,蛋會逐日縮小,蛋白的韌性增強、厚度變薄,口感風味接近鐵蛋。
  3. 糖除了可增加滷蛋風味,也能讓雞蛋外觀有更漂亮的光澤。

滷蛋3

 

 作者:伊迪.沙琪瑪
 
用新鮮優質的好農葉酸蛋做香噴噴的好料理吧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!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