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中秋瘋烤肉,4種烤肉創意吃法

白櫻樹 2017-09-28

中秋節除了賞月、吃月餅,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烤肉了。除了常吃的土司夾肉片,今年的烤肉來點別出心裁的創意烤法吧!同樣是烤肉片,卻能加點巧思讓食材變化,烤出讓眾人大吃一驚的料理,吃到美味的同時,也更增添了節慶的歡樂趣味。大家來瞧瞧,到底烤肉片還能有什麼變化呢?

 中秋「醬」烤,備好料來歡喜度過中秋烤肉~

(一)肉片搭水果

吃過才發現,不少水果跟肉片很搭,烤肉增添了水果香氣、視覺美化、還能減少油膩感。可以把蘋果切片後和肉片串在一起下去烤,最後再淋點檸檬汁,吃起來可是酸甜不膩口。或是五花肉片捲著小番茄一起烤,讓番茄的蔬菜清爽中和一下過多油脂的感覺。

 (二)用米飯來代替土司

把飯捏成小球狀,外面包裹上肉片,還有輕烤過香氣四溢的海苔,就是絕佳美味囉!

 (三)包蔬菜一起吃

到韓國吃烤肉的時候,會附上一大盆生菜,就是讓大家把肉夾在生菜裡面一起吃。除了葉菜類,搭配有獨特香氣的紫蘇、芝麻葉一起吃,既清爽又增添豐富的味道,讓烤肉更好吃了。也可以準備檸檬汁或蘿蔔泥等天然調味品一起吃。

(四)香蔥烤肉捲

肉與蔥捲起來一起烤,味道很搭。切薄的五花肉片或培根都很適合。肉有多寬、蔥就切多寬,而且跟蔥一起捲的話,肉也不用事先醃過。肉的收口處重疊、捲緊一點後用竹簽刺穿,這樣烤蔥與肉片就不會分家了。塗點烤肉醬,烤到稍微有點焦香味就行了。

PHOTO RESOURCE:Audrey Tang CC Licensed、TripNotice.comCC Licensed、chia ying YangCC Licensed、kwan kwanCC Licensed、Aidan MakCC Licensed、Kenming WangCC Licensed.

中秋「醬」烤,備好料來歡喜度過中秋烤肉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