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涼夏清新小品~綠豆沙冰飲&檸檬綠豆糕

白櫻樹 2016-06-27

夏天到囉!來碗綠豆湯真是清涼消暑,這麼適合夏天的綠豆,還可以做出什麼樣的變化呢?加入酸甜清新的檸檬,做成Q滑可口的檸檬綠豆糕,或是稍微來點變化,做出冰涼綠豆沙冷飲,都是很適合夏天品嚐的點心,冰冰涼涼讓暑意全消,招待客人也很受歡迎喔!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材料

綠豆仁60g、檸檬1/3個、冷水450g、砂糖120g
芡粉水:冷水100g、馬蹄粉70g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 作法

(1)首先製作綠豆沙。將綠豆仁浸泡於3倍高的清水中至少6小時。
(2)瀝乾綠豆仁的水份,放入電鍋中蒸熟,待其冷卻。
DSCN5802

(3)將放冷的綠豆仁裝進塑膠袋中,用擀麵棍將其碾碎成綠豆沙。
DSCN5804

(4)將清水加入砂糖煮溶解後,放入綠豆沙煮沸,並快速將調勻的芡粉水加入攪勻。
DSCN5868
(5)加入檸檬汁與切碎的檸檬皮,將粉漿再煮濃稠一點至半凝固。
DSCN5873

(6)把粉漿倒入容器模中,蒸上30分鐘,放涼後入冰箱冷藏2~3小時即可切塊食用。
DSC_1127

小撇步:

(1)將綠豆沙、糖、冰塊與水放入果汁機中攪勻,就是清涼好喝的冰綠豆沙飲品囉!
DSCN6100
(2)煮豆子很花時間,也可以一次煮大量綠豆,做成熟綠豆沙,放入冷凍庫備用。

台灣本土粉綠豆滋味醇厚,口口綿密香甜的古早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