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蜜漬金桔,天涼好個秋的護喉良方

白櫻樹 2017-10-11

節氣轉變成秋天,平常想喝點什麼保養因著秋燥不適的喉嚨,或是感冒的時候想讓喉嚨舒服些,這時候來杯熱呼呼的黑糖蜜漬金桔茶真是再好不過了。用黑糖與蜂蜜醃漬的金桔,喝的時候只要加熱水沖泡就可以飲用,非常方便,除了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之外,酸酸甜甜的味道也很宜人呢!

清香、酸味迷人的健康金桔

【材料】

金桔300g、酸梅4顆、黑糖80g、蜂蜜80g

 

【作法】

(1)先把可愛的金桔們洗乾淨後風乾,用刀劃出十字切口。

(2)在消毒過的玻璃瓶底部鋪上一層黑糖。

(3)在黑糖上方鋪一層金桔與酸梅,如此反覆直到罐口。

(4)再倒入蜂蜜直到罐口,將底下的黑糖、金桔與酸梅通通淹沒。

(5)最後將蓋子旋轉密緊,放到陰涼處約半年的時間醃漬,就可以打開罐子品嚐囉!加入熱水沖泡是很簡便的飲用方式。

小撇步:

(1)要使用的玻璃罐一定要先消毒殺菌過,可以用煮沸的水,也可以用紫外線消毒殺菌後烘乾或晾乾。
(2)使用黑糖是因為營養成分比較高,用其他的糖類,像是砂糖代替也可以。
(3)蜂蜜倒入後要靜置一會兒,因為蜂蜜會往下方滲透,之後上方會需要再補些蜂蜜。

清香、酸味迷人的健康金桔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好農嚴選的蜂蜜,保證純正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