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《果醬小食光》柿事如意~甜柿果醬♫

Shuhui Tsai 2017-11-09

柿子是充滿秋天風情的水果,香甜可口十分美味,用來做果醬也很適合喲!很愛自己做果醬的小編,分享一些小秘訣,節能省瓦斯輕鬆煮~美味無添加的甜柿果醬♫

《食材》甜柿3顆 (削皮淨重600g)、檸檬1/2顆、二號砂糖150g。

《料理筆記》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。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。

《作法》

(1) 甜柿洗淨,去皮切丁。加砂糖拌勻,冷藏蜜漬2小時出水釋放果膠。

(2) 檸檬榨汁。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,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。

果醬快速煮濃稠的小撇步,節能省瓦斯,美味不打折♫(3) 鍋中加入蜜漬的柿子和檸檬汁,蓋上鍋蓋小火慢煮,偶爾攪拌一下。煮滾之後,續煮5分鐘熄火,悶著放涼。

(4) 再重複這個步驟1次。開小火煮滾→熄火→悶著放涼。

(5) 冷藏一晚收水更加濃稠。隔天再以小火煮滾即可。

(6) 玻璃罐冷水煮滾,取出以烤箱100℃烘乾(或晾乾),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,冰箱冷藏保存。(室溫保存可,開瓶後需冷藏。)

閃耀著澄橘色澤的柿子果醬,融合柿子和檸檬清新的香氣,恰到好處的甜度,搭配吐司、餅乾或是紅茶都非常棒呢!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挑選稍軟或熟軟的甜柿,可以縮短煮果醬的時間。
  2. 可用果汁機略攪打,保留少許顆粒,口感較豐富。

橘紅色均勻,脫澀完全,甜度高的安全甜柿;市面少見國產蜜柿,果肉細緻、甜度高-日本品種的平核無柿,現在大特價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