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冬天燒燒喝,夏天涼涼飲~生薑紅茶

Shuhui Tsai 2017-11-27

時序入冬,寒流一波波來襲,氣溫多變溫差大,各種防寒保暖的對策就十分重要。除了穿暖和些,也可藉由溫補飲食調養。其中溫熱飲的「生薑紅茶」非常適合冬日寒冷的天氣,喝一杯生薑紅茶,全身舒暢好暖和。薑磨泥的小撇步,也學起來吧!

《食材》

日月潭紅玉紅茶茶包一個、老薑適量、蜂蜜適量、熱開水250ml。(可依喜好調整比例。或加些黑糖也不錯!)

《作法》

(1) 薑磨泥,或是過濾薑汁備用。

【輕鬆磨薑泥的小撇步,你也試試看吧!】

和表面的節紋橫線垂直磨泥!順著纖維生長方向磨泥,省力好輕鬆!薑越磨變矮的時候,薑90度轉個方向,又可以輕鬆磨泥。或是和薑表皮的節紋橫線平行,跟纖維保持垂直的角度,以畫圓的方式磨泥。

二種磨薑泥的方式,略有些微差異,一樣好滋味!大家可以選擇喜愛的方法。(左) 順著纖維生長方向磨泥,偶爾會有殘留的纖維,保留或去除皆可。(右) 畫圓的方式磨泥,感覺比較細緻,纖維殘留比較少

(2) 沖泡一杯紅茶250ml,趁熱加入薑泥和蜂蜜拌勻。

香醇溫潤的生薑紅茶有著老薑微微的辣,蜂蜜適度地調和甜味,溫熱喝暖到心坎裡。

香氣濃郁、滋味純淨的台東鹿野有機老薑;精緻研磨薑粉;本土出品香醇紅茶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