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養顏又保健,軟嫩香醇的薑汁燉蛋

食中健 2018-03-27

最近正值季節交替,忽冷忽熱,可要小心感冒,多吃點營養的食物。今天來分享一道健康、方便且容易完成的點心,試試讓家家戶戶廚房中不難找到的生薑和雞蛋來場完美的邂逅吧~

好處多多的薑不論是從食用到藥用,或是從菜餚到甜點,始終是大家調理食物時添加辛香調味料的首選。薑不僅具有很強的溫暖效果,也促進血液循環,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運作,如果人們感冒咳嗽的話,喝點薑汁通常比較舒服。而集各種營養精華於一身的雞蛋更是常用的烹飪食材,這道薑汁燉蛋做法很簡單,保證一學就會!

薑汁燉蛋

材料 : 雞蛋3個、生薑約30克、冰糖約50克、水300 ml (薑和糖的份量可隨個人喜好增減)

作法:

1.冰糖放入滾水中煮溶後放涼備用。

2.將生薑皮刮乾淨,薑磨成泥。取薑汁倒入容器裡。

3.雞蛋打勻後連同薑汁倒入已放涼的冰糖水,薑汁蛋液過濾網倒入容器內。

4.鋁箔紙蓋上薑汁蛋液後放入電鍋,外鍋一杯水,電鍋蓋留一小縫,燉熟後燜煮五分鐘即可取出食用囉。

榨取薑汁來燉雞蛋食用不僅保存了薑原本之營養價值,也增加了蛋羹的層次感,簡單又純樸的原始風味,熱食冷食皆宜,一起來碗香醇絲滑的薑汁燉蛋吧!

作者:藍莓小獵人

新鮮無毒的阿里山老薑5台斤原價580元、產季最後回饋價480元!加購第二箱380元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