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滿滿的膳食纖維和膠質!冬潤養顏美人湯

食中健 2017-12-05

「冬潤膠原美人湯」是道溫潤養生湯,女生喝了美麗好氣質,男生喝了成為帥氣型男,簡單的營養可以滋潤身心,一切是如此淡雅從容!

接近歲末,和親朋好友歡聚的時光增多,除了繁複熱量過高的功夫菜,一道簡單卻滋補,將祝福流露於天然食材的佳餚,充滿膳食纖維及膠原蛋白,有素燕窩之稱的新鮮銀耳,便是上上之選。完成湯品,綻放於鍋中的姿態搖曳生姿,也符合東方人花開富貴的寓意,這道湯品送健康平安,也送上滿滿祝福。

食材準備過程也是一種享受,新鮮銀耳在冬天沈澱的溫度,顯得更加清香,陣陣茉莉香氣襲人,在冬天豐碩的蘋果,也是香甜香氣四溢。將必用的五寶放入料理盤備用,總合的顏色與香氣,像陶淵明描述的桃花源那麼美好,等待親朋好友入座前,已是幸福洋溢的時刻。輕鬆優雅備餐,化身完美嬌妻(型男主廚)迎接嘉賓吧!

「冬潤膠原美人湯」準備材料步驟有:香水銀耳一份、蜜蘋果適量、小排、紅棗、枸杞皆適量。

在歐洲國家,豬排搭配蘋果泥的吃法,因為蘋果的果酸可以消除豬肉的油膩,清香又可以提味,是很聰明的搭配,這裡的搭配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且蘋果的溫和與平性不但增加湯品的層次,也增加湯品的纖維量,在現代飲食的攝取,如果能巧妙運用蔬果入菜,更能增加幫助攝取的纖維!同時,豬肉有優質的蛋白質養份,也是維生素B1及鋅等優良礦物質良好的來源,因此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配合運動使身體更強健、也是毛髮保健的養生佳品唷!

烹調的小撇步有:層層疊煮。將材料依序從鍋底為:豬小排、蘋果、紅棗枸杞、最後是香水銀耳。自然高湯八分滿燉煮。這樣新鮮的銀耳可以一鍋到底,也不會太過軟爛,保有香氣和口感。

香水銀耳,因為是自然鮮採,從冷凍庫取出,只要簡單沖洗便可備用。可整株實用。蘋果如選用有機無毒可保留外皮,保留更多營養喔!不過筆者選用蜜蘋果,為了湯品顏色協調,還是刨去外皮啦~

希望大家都能在歲末佳節想用一道富足幸福的「冬潤膠原美人湯」收穫滿滿囉!

作者:貝拉花園

天然芬芳香氣、Q彈膠質口感,看得到整朵完整的香水銀耳!香脆甜的蘋果~單一牧場飼養的黑豬肩排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銀耳,雪耳,白木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