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印度風!樹番茄的咖哩風味煮

Shuhui Tsai 2017-12-05

酸甜的樹番茄,除了可以當成水果品嚐之外,入菜也是不錯的。小編分享偷吃步的方法,將樹番茄等食材和市售的咖哩塊,簡單料理「樹番茄的印度風味煮」,酸甜微辣的滋味,拌飯佐麵都十分美味。

【chutney】印度風味甜辣醬/酸甜醬

將芒果等水果加上辛香料、砂糖、醋等,熬煮成類似果醬般的濃稠甜辣醬。印度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調味醬料,特別是在咖哩的使用上。

《食材》

樹番茄8顆、蒜頭2瓣、中辣咖哩塊2小塊、二號砂糖15g、水200ml。

《作法》

(1) 樹番茄洗淨,去除蒂頭,泡熱水2~3分鐘,就可以輕易從尾端剝除果皮。(2) 去皮的樹番茄,果肉呈現橘橙的色彩,切開之後,裡面則是紅色的種籽。(也可以將樹番茄橫切半,用湯匙挖取果肉。)切小塊,加入砂糖拌一下,靜置10分鐘出水。以果汁機攪打均勻。

【蒜頭磨泥的小撇步,你也試試看吧!】

(3) 蒜頭磨泥變薄變小小塊的時候,用手不好拿著磨,可以用湯匙背壓著磨,一整瓣蒜頭都不浪費,這是小編特別推薦的方法。

(4) 鍋中冷水加入咖哩塊、樹番茄泥和蒜泥,中火煮滾,轉小火煮3分鐘,熄火悶5分鐘入味。(煮的時候要攪拌,讓咖哩塊較快融化。)冷藏一睌風味更佳。

濃醇溫潤的樹番茄印度風味煮,酸甜微辣的滋味,拌飯佐麵都十分美味。【美味延伸】也可以加些黑豬絞肉拌煮,口感更豐富。

奇妙果香、酸甜濃郁,富含花青素與類胡蘿蔔素的樹番茄!本土天然食材製作咖哩,健康好吃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