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楊桃豆的三種風味小炒

Shuhui Tsai 2017-12-13

二年前的11月,初次拜訪親家阿嬤(姻親的親戚奶奶)的家。阿嬤有一個自家菜園,她問我有沒有看過「楊桃豆」?「冇勒(沒耶)!瞎密係(什麼是)楊桃豆?」我問,滿是好奇。阿嬤帶我們去瞧瞧。原來這就是楊桃豆!多麼可愛的名字啊!

第一次看見楊桃豆!鮮明的翠綠色澤與獨特造型,存在感十足!pt-1-1

楊桃豆的花,淡淡的紫色很美。pt-2-1

【親家阿嬤的楊桃豆田庄風味小炒】pt-3-1《食材》有機楊桃豆5條、生鮮香菇2朵、蒜頭2瓣。

《調味》橄欖油適量、海鹽少許。

《作法》

(1) 蒜頭切丁。香菇略沖洗,切厚片。楊桃豆洗淨,切塊。

(2) 以中火將蒜頭炒出香氣,楊桃豆和香菇入鍋炒熟,起鍋前加海鹽快炒一下即可。

pt-4-1阿嬤的家常味,簡單的快炒,口感爽脆,是唰嘴的好滋味!阿嬤說加肉絲一起炒,氣味嘛美麥(滋味也不錯)。

來點不同風味的小炒吧!小編最愛的萬能調味~麻油薑和鹽麴。

【台式風味小炒~麻油薑】pt-5-1《食材》有機楊桃豆5條、水果玉米1條、紅蘿蔔1小段、有機黑木耳1朵。

《調味》麻油薑1匙、海鹽少許。

《作法》

(1) 蔬菜洗淨。楊桃豆切塊。玉米切粒。黑木耳和紅蘿蔔切絲。

(2) 鍋中加入麻油薑和蔬菜拌炒至熟,少許海鹽調味即可。

pt-6-1麻油薑的台式風味小炒,美味上菜。

【日式風味小炒~鹽麴】pt-7-1《食材》有機楊桃豆5條、雙色甜玉米1條、鴻喜菇1把、紅蘿蔔1小段。

《調味》鹽麴1匙、橄欖油適量。

《作法》

(1) 蔬菜洗淨。楊桃豆切塊。玉米切粒。鴻喜菇剝小朵。紅蘿蔔櫻花造型壓模。

(2) 鍋中依序加入紅蘿蔔、甜玉米、楊桃豆和鴻喜菇炒熟,鹽麴調味即可。

pt-8-1盛盤佐以柴魚花,鹽麴的日式風味小炒,甘鹹滋味,好開胃!

三款風味小炒,美味極了!香噴噴的米飯,忍不住再來一碗!ლ(´ڡ`ლ)

《料理筆記》

  1. 阿嬤說:楊桃豆洗乾淨切塊,就可以炒,免川燙啦!
  2. 或依喜好,滾水加海鹽,略川燙去除澀味。

小編特別推薦→菜市場鮮少販售的有機楊桃豆,口感脆嫩似山蘇,波浪裙襬外表好可愛!風味小炒必備的萬能調味料,回購率超高,小編超愛買。農場自產薑原料,香氣十足的台東麻油薑。純天然釀造,取代鹽巴的有機鹽麴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511111700253933201501081852026954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