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香氣十足的櫻花蝦煎餅

Shuhui Tsai 2017-12-20

東港的櫻花蝦是上港有名聲,下港有出名。以櫻花蝦入菜,可以增添料理的風味,讓人大快朵頤。尤其是加入喜愛的食材,簡單調成麵糊,煎成金黃色澤的「櫻花蝦煎餅」,香氣十足,好吃到筷子停不了♪

《食材》

乾燥櫻花蝦10g、高麗菜適量、紅蘿蔔1小段、新鮮毛豆適量、乾香菇4朵、低筋麵粉100g、雞蛋1顆、水120ml、海鹽適量、橄欖油適量。(中筋麵粉可)

《作法》

(1)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(用小碟子當蓋子,香氣不跑掉)。毛豆以冷水煮滾一下,比較容易剝殼。

(2) 櫻花蝦略沖洗,瀝乾水分,入鍋乾炒一下,香氣十足。(3) 蔬菜洗淨切末。將雞蛋、麵粉和水先拌勻,再加入其餘食材(橄欖油除外)調成麵糊。

(4) 舀取適量麵糊,中小火將二面煎成金黃色澤。平常料理蔬菜煎餅,會用圓形湯勺舀取適量麵糊,慢慢倒入鍋中,煎漂亮的小圓形,口感扎實。因為這次是櫻花蝦煎餅,很適合煎成一大張略微薄脆的煎餅,再切成適口大小品嚐。

色彩繽紛的櫻花蝦煎餅,香氣十足,好吃到筷子停不了♫

保持鮮味,產地直送加工廠的東港好滋味-櫻花蝦, 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