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酒釀番茄風味鍋,番茄精華飆蒜香

MOUMU 矛木 2018-01-11

酒釀是老少咸宜的米製發酵品,可鹹可甜,能為美食增添風味。在米發酵的過程中,米中的澱粉能更快速地為人體補充能量 ; 而酒釀中的有機酸可促進消化 ; 米經過發酵後容易吸收 ; 米中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主要為維生素 B與 E,在食物中加入酒釀,不僅能提味,更能刺激食慾與補充營養,度過暖暖的冬季。

酒釀時常被加在甜品裡,酒釀甜湯圓、酒釀芝麻湯圓、酒釀紅糖蛋等都是桌上受歡迎的點心。酒釀也可以生吃,酒精含量極低,如果不能攝取酒精的朋友只需加熱一下,就可確保享用酒釀味但沒有酒精的好食光。

帶蒜香的「酒釀番茄風味鍋」一人份:

[ 材料 ]

牛番茄一個(可以更多)、酒釀一大匙、洋蔥半個、蒜頭三片、青蔥一根、南瓜適量、青菜(視個人需求而定)、味增量視口味而定(大約一大匙)、橄欖油一匙、豆干兩片(可增加)、貢丸(可增加)、(其他料看個人選擇)

[ 作法 ]

(1 ) 將材料洗淨切好備用

(2) 蒜末用橄欖油爆香

(3) 再加入洋蔥炒至透明軟

(4)  加入蕃茄炒到熟軟

(5) 加入青蔥炒香(可用月桂葉或其他香料葉代替,看想做成中式或西式風味)

(6) 加入水及些許醬油煮沸(或可加入高湯)

(7)燉大約十五分鐘,將番茄鮮味煮出(多人份的話要煮三十分)

(8) 加入味增拌勻(如果要西式風味可加乳瑪琳和番茄醬)

(9) 加入酒釀(如要西式風味可加葡萄酒)

(10) 加入火鍋料

(11 )可以享用富含茄紅素的酒釀暖身鍋嚕!一人享用暖和和,二人以上可將鍋子移至電磁爐上,繼續用番茄風味湯底煮料吃到飽呦。

「酒釀番茄風味鍋」充滿蔬菜精華,帶著蒜香,風味可中可西,能搭配各種食材,為親友團聚或個人的飽食帶來豐沛能量。酒釀的暖和,接招吧!

使用了有產地證明的紫米(黑糯米)、糯小米、有機糙糯米…等穀,製成富含養分獨特風味的有機甜酒釀~營養豐富的番茄,料理好夥伴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