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黑豆漿土雞火鍋,獨樂眾樂暖呼呼

MOUMU 矛木 2018-01-03

黑色食品的豐富營養令人津津樂道,其中黑豆更有「豆中之王」、 「綠色的牛乳」、「田中之肉」的美譽,其營養價值可見一般。黑豆的深色外皮含有花青素,整體富含鈣、磷、鐵、銅、鎂、維生素E及B群、纖維素、蛋白質、卵磷脂等營養,其中蛋白質含量更高達百分之 36,是良好蛋白質來源。

黑豆含有高品質植物蛋白,油脂部分佔百分之 15,主要是能促進膽固醇代謝的不飽和脂肪酸 ; 抗氧化方面,黑豆中的維生素 E、花青素以及異黃酮能帶給愛美人士需要的營養效果 ; 蹲廁所比較久的朋友也能因為黑豆的粗纖維及寡糖而受益。

暖呼呼香噴噴的「黑豆漿土雞火鍋」一人份:

[ 材料 ]

黑豆漿一鍋、土雞肉塊一盒、嫩豆腐一盒、味增量視口味而定(大約三大匙)、牛番茄一顆、青菜(視個人需要而定)、南瓜五分之一個、金針菇(視個人需要而定)、

[ 作法 ]

(1 ) 將材料洗淨切好備用

(2) 黑豆漿燒滾,加入味增拌勻

(3) 將土雞塊加入燒滾的味增黑豆漿中,煮到熟透,黑豆漿香和土雞濃郁的油香會融合,表面浮一層金油

(4)  將番茄、南瓜、豆腐和金針菇放入鍋中一起煮熟

(5) 將最容易熟的綠色蔬菜加入鍋中煮熟

(6) 最後依人數決定如何擺盤佈置,如果是一人以上,可把鍋子移到電磁爐上上桌,繼續煮料共享 ; 如果是一人獨樂樂,可以把好料撈起來裝在保溫效果好的容器裡享用嚕!

可獨享可眾樂的「黑豆漿土雞火鍋」,暖呼呼香噴噴油嫩嫩。黑豆漿的豆香與土雞的濃郁雞香交融,表面浮上一層肉味金黃,是冬天暖身暖心的超豐富火鍋。冬天,就讓黑豆漿的濃香融化你吧。

使用100%國產非基改黃豆、新鮮黑豆,未添加防腐劑,國產黑豆奶、黃豆奶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