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黃金香煎白帶魚,簡單去刺小撇步

MOUMU 矛木 2018-01-18

白帶魚是常見的魚種,它的肉質柔膩,除了背部和主幹有刺,並沒有細小的魚刺,適合不太會吃魚的人以及吞嚥比較困難的人。白帶魚富含鎂,可幫助增強記憶力,對改善高血壓及高血脂有幫助;同時,白帶魚亦富含維生素D,可促進鈣質的吸收。香煎白帶魚色澤如黃金,香味四溢,與配料蔬菜一同下肚滋味迷人,令人滿足。

白帶魚的豐收季是夏季,台灣產的白帶魚主要產於基隆、宜蘭沿海,雖然體型較小,但是無腥味、肉質細嫩。台灣產的白帶魚色澤明亮呈銀色,眼睛外突有光澤無黃圈。購買白帶魚時要挑選體型較小、眼睛無黃圈的才是台灣產的白帶魚,進口的白帶魚肉質較硬、有腥味。

白帶魚去刺小撇步:請見步驟(5)。

香味撲鼻的「黃金香煎白帶魚」一人份:

[ 材料 ]

白帶魚兩片、橄欖油適量、煎鍋一個、擺盤蔬菜準備好一盤

[ 作法 ]

(1) 將油預熱。

(2) 從白帶魚兩側魚骨處切一刀,不切斷

(3) 白帶魚下鍋,蓋上鍋蓋避免油噴得到處都是。

(4) 煎成金黃色就翻面。兩面都煎成金黃色。(香味出來就差不多了,推一推能推動也代表可以翻面)

(5) 煎好後將白帶魚移到盤子上,用刀叉將刺去除。

(6) 將去好刺的白帶魚擺上盤子,就可以享用香味十足的「黃金香煎白帶魚」嚕!

「黃金香煎白帶魚」香味十足,百里飄香,常常在廚房煎著,家人就泡來探頭看什麼時候能開動,是闔家歡迎的好料理。台灣產的白帶魚尤其沒有腥味、肉質細緻,快來把它們帶回去祭所愛之人的五臟廟吧!

多吃,營養多多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