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零失敗,完美煎魚必勝技!

陳蘋果 2015-11-23

你是否曾為了煎出一尾魚完美又漂亮的魚而費盡心思,卻在最後把魚翻面的重要時刻功虧一簣?到底該如何煎魚,才能將魚皮保持完美不破、魚肉不要骨肉分離?下面幾招趕快學起來~煎魚再也難不倒你啦!

國產美味石斑魚,品質安全掛保證!

煎魚2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第一步:擦乾水份

煎魚最怕魚身上的水份滴到油鍋裡,很容易起油爆。煎魚之前,務必將魚充分瀝乾,最好利用廚房紙巾仔細地將魚身上的水份擦乾。

煎魚3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第二步:裹上生粉

這裡的生粉指的是可食用的澱粉,例如:麵粉、玉米粉、太白粉等皆可,主要作用是讓魚的表面更乾燥一些。在已經將水份擦乾的魚皮上,輕拍上一層生粉(兩面皆需要),形成一道保護層,接下來煎魚的時候會更容易唷~

煎魚4

第三步:冷鍋放油,油熱才煎魚

煎魚的時候,建議使用平底鍋,冷鍋時先放入油,油量可比平時炒菜的量再多一些,並轉動鍋子讓油均勻地布滿在鍋中。等到油燒熱,油鍋微冒煙時,再把魚從鍋邊慢慢滑入鍋中,改用中小火慢煎。

務必注意,如果油還沒燒熱,就急著把魚放入鍋中,很容易使魚皮沾黏在鍋上唷~

煎魚5

第四步:別心急~金黃微焦再翻面

煎魚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,如果魚下鍋沒多久,就急著將它翻面,即使用了不沾鍋,還是會把魚弄得開腸破肚唷~

仔細觀察鍋中的魚,如果魚的邊緣已經開始出現微焦的金黃色,可輕輕搖晃鍋子,魚若跟著移動,就可以準備翻面。翻面時雙手併用,利用鍋鏟和筷子一起把魚翻面,成功率更高!

料理新手如果害怕被熱油濺到,也可先關掉爐火,待翻面後再開火繼續煎魚。同樣耐心地等到微焦後再翻面,就能成功煎出魚皮完整又酥脆的魚,撒上少許海鹽與胡椒,簡單調味就超級好吃囉!

煎魚1

【偷吃步報你知】

  1. 煎魚最重要的就是油溫要夠熱,從冰箱中剛拿出來的魚,容易讓油溫迅速降低,所以煎魚前可將魚先退冰,回到室溫狀態下的魚,才不容易煎失敗。
  2. 怎麼知道油溫已經達到適合煎魚的溫度呢?可以將乾燥的竹筷放入油鍋中,如果竹筷旁很快地冒出小油泡,並且發出滋滋的聲音,就是油溫夠高,可以煎魚囉!
  3. 剛開始煎魚,可從較小隻的魚開始練習,等熟練後,再挑戰體型較大的魚,更容易成功唷~

國產美味石斑魚,品質安全掛保證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%e9%b1%bb%e6%b4%bb%e4%b8%80%e8%99%9f-%e6%96%99%e7%90%86-%e9%be%8d%e8%86%bd%e7%9f%b3%e6%96%91%e7%b4%85%e8%8a%b1%e6%96%91-%e7%a0%b4%e5%b8%83%e5%ad%90%e6%b8%85%e8%92%b8%e7%9f%b3%e6%96%91-2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