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免泡發,花膠煲雞湯,膠質滿滿的美顏聖品

xiaoming 2018-01-19

花膠就是傳說中國傳統的四大珍貴食材「鮑參翅肚」中的「肚」,含有豐富的膠質、高蛋白質以及鈣、磷及鐵等元素,是補充膠原蛋白美顏的最佳食材。那麼花膠是來自哪裡呢?

花膠就是魚鰾,經過繁複的過程再曬乾製成,最普遍的料理方法就是燉湯,也可以炒菜或製成甜品喔!

花膠的營養成分,滿滿滿滿膠原蛋白

花膠的主要成分為粘性膠體高蛋白和多糖等物質。由於花膠含有膠質,對於手術病人的傷口恢復也很有幫助,對身體的滋補養顏也很好。更是女性補充膠原蛋白美容聖品的最佳食材來源之一。

華人來說要以香港人最擅於吃花膠,煲湯材料中加入花膠,就可以補充滿滿的膠原蛋白,而鮮奶、蓮子、紅棗等也非常適合和花膠一起燉煮成甜品。

料理花膠,台灣生產免泡發

在香港使用的花膠大多需要經過泡發、去腥後才可以料理,台灣本地產的驢魚花膠、鰱魚花膠,則可以直接燉煮,很容易就煮軟且煮出膠質。(不過如果要炒,就要先泡發,方法是放到冷水中,在冰箱中置放一晚即可。)

而花膠具有的海味,在加入香菇、紅棗等食材燉湯過程中並不明顯,若會比較在意這個味道,可以加入少許薑片喔!

暖身又美顏,花膠煲雞湯

材料:花膠、土雞肉、紅棗、乾香菇

作法:

1.乾香菇用溫熱水泡發,紅棗和花膠用清水洗淨。

2.花膠用料理剪刀剪成小片,若怕太燥熱,紅棗可以先去核。

3.土雞肉用滾水略為燙熟,去除血水。

4.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,放入電鍋,外鍋1-2杯水燉煮。

5.電鍋跳起,加鹽巴調味即可。

燉煮完的花膠會變成白色,口感軟Q(上圖碗中左下方)。

湯若沒喝完放冰箱冷藏,隔天會發現整鍋變成果凍狀,就是因為花膠豐富的膠質喔!

補充膠原蛋白的美顏食材【極品花膠】,冬天煲湯加兩片,膠質加倍!訂購請點下方圖片,或來電02-8780-3000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