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高纖溫補的好味,苦茶油山藥雞

貝拉花園 2018-01-19

氣溫直降,來試試溫補不燥熱的暖胃聖品苦茶油山藥雞吧!

苦茶油富含維生素E、葉綠素及山茶苷素等成分,素來享有「東方橄欖油」稱號。由苦茶樹果實所搾取,與一般製茶的茶樹不同,苦茶樹並不能製茶,且一年僅一收,在節氣”霜降”過後開始陸續採收。金黃色的苦茶油味道清香,適合直接拌菜或淋在沙拉上,用法就像橄欖油,而且營養價值也不輸橄欖油。苦茶油發煙點高約223~230℃,,因此冷壓苦茶油也可作為一般炒菜用油。但為了保持營養,還是多選用低溫水煮爲佳唷~

材料有:優質苦茶油、土雞腿一份、台灣山藥一段、杏鮑菇六棵。可依人數從增減。


優質苦茶油色澤澄澈美麗。(雞肉完全退冰後,以滾水燙過,保持肉質Q彈和鮮味)

苦茶油放入鍋中後,薑片、紅蘿蔔放入。微煸後放入熱水燙過雞腿肉,煎煮致表面金黃。

隨後放入山藥及杏鮑菇切塊。加入自然高湯加入約食材八分高度即可。燜煮約25分鐘。

享受高纖苦茶油雞

料理小撇步:

1、薑片選擇中薑以免太辣,逆紋切下,口感較細緻。
2、苦茶油和薑片融合香氣很棒,可以加入多樣根莖蔬菜吸收香氣,水份多些也可以成為火鍋湯底。
3、陶鍋溫度均衡穩定,特別能煲出這道雞肉香氣。

野放至少30年的苦茶樹,台灣本土苦茶籽製作的純天然苦茶油~

山藥的黏液充滿消化酵素,但溫度過高會喪失其酵素作用,以生食方式較能保持山藥的原味,讓您放心的安心鮮切人蔘山藥~

安心品質保證的本土新鮮雞肉~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