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煮出Q彈小管,就加這一匙……

Frobo 2018-02-05

不論你是怎麼稱呼牠:小管、小卷、中卷或鎖管,你知道怎麼料理才能夠保持最佳滋味嗎?烹調海鮮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不小心煮過頭而咬起來太老太韌,本身鮮甜的汁液也已流失,味同嚼蠟。簡單的一個步驟,就能輕鬆煮出美味的小管!

材料&預備工具

新鮮小管

小鍋子

適量的水

超級簡單兩步驟

1.水倒入鍋中至約可淹過小管的位置,將水煮滾後放入適量鹽巴(此時小管還沒下鍋)。

*切勿將小管拿去沖自來水,會使甜味流失

2.煮滾後火關掉,將小管浸泡在鹽水中兩分鐘後撈起,完成。

為什麼要泡鹽水?

小管浸泡鹽水是為了保持甜味,也有提升脆度的效果,撈起時鍋子中的水呈現暗紅色是正常的,因為在浸泡過程中小管會釋出水分。燙過的小管應該是差不多全熟的狀態,卻又不會過老而太韌,依舊保持新鮮的口感,不論是要直接吃,或是將燙熟的小管另外加工成其他料理(例如三杯小管)都可以。燙過的小管不會再出水,就不會稀釋菜餚的滋味,或影響醬汁濃稠度囉!

TIPS:假如有吃不完的小管,也可以用鹽水燙過後冷凍保存。

鮮度極佳、豐腴鮮美、滋味鮮甜的Q彈小管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