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食在簡單,處理小卷有秘訣!

Fanyiruei 2017-11-08

季秋吃小卷,處理有秘訣!現撈即凍的野生小卷,充分保留大海的鮮滋味,口感彈Q脆甜。小卷含維生素A以及鈣、鎂,有助於增進皮膚健康、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呢!而野生活凍小卷不只新鮮,在處理和包裝的過程中亦視衛生為首要。這麼「澎派」的海洋珍材到底該如何處理呢?一起來看二項簡單的技巧吧!

小卷01

處理小卷身體的步驟

(1)首先,輕輕將小卷的頭部拉出身體,取出相連的墨囊和內臟,手勁需適當以免墨囊破裂喔!

(2)接著輕拔出小卷身體中央的透明骨鞘。

(3)再注水沖洗小卷身體內外。

小卷02

處理小卷頭部的方法

(1)將小卷的頭部扶穩,切除內臟。

(2)以剪刀直向劃夾小卷眼部,將其翻除。建議將手勢放低進行處理,以免液體噴濺。

(3)輕壓小卷的食囊(食囊?別緊張,就是小卷的嘴巴啦,將觸鬚撥開就能輕易看見)取出龍珠。最後,洗淨頭部就大功告成囉,太棒了!
小卷03

小提醒:小卷的內外膜和吸盤,可依個人對口感的喜好再決定是否處理。另外,如需料理龍珠記得請將其中的透明短鞘取出喔!

一般而言,經過處理的小卷,若要保存,建議汆燙放涼置入冰箱並盡快食用。不過,海產還是即買即食最好啦!入冬之際,不妨來份烤小卷佐檸檬飽足味蕾,用心感受那暖暖的好滋味!

小卷04

捕撈後急速冷凍,鮮甜好吃的野生活凍小卷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