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養生好活力!巴西蘑菇沙拉

Shuhui Tsai 2018-03-21

沙拉輕食是十分簡單又美味的料理,廣受歡迎。將有「神奇蘑菇」之稱的新鮮巴西磨菇和喜愛的食材料理沙拉,攝取珍貴的多醣體,養生好活力。而帶有清新杏仁香氣的巴西磨菇,更添沙拉獨特的風味。

《食材》有機巴西蘑菇6朵、蘆筍2支、青花椰菜適量、玉米筍3支、蓮霧1顆、有機核桃(未烘焙) 適量、葡萄乾適量、海鹽適量。

《沙拉沾醬》焙煎芝麻、芝麻油和昆布椎茸醬油皆適量。(一般的醬油可)白色圓胖的傘柄和淺褐短筒狀的菇傘,很像卡通裡描繪的造型,十分可愛。而帶有清新杏仁的香氣,也是巴西蘑菇的特色之一。

《作法》

(1) 芝麻以研磨缽磨碎,營養好吸收。和醬油、芝麻油拌勻成和風芝麻沾醬。(若無研磨缽,可以將芝麻放在碗內,以菜刀柄前端壓碎。可依喜好調整研磨的粗細。)

(2) 核桃略沖洗,瀝乾水份,烤箱120℃烤10分鐘放涼。或小火翻炒5~6分鐘。蔬菜洗淨。蘆筍適度削皮切斜段。玉米筍切半。青花椰削皮切小朵。蓮霧洗淨切塊。

(3) 【巴西蘑菇的處理方式】巴西蘑菇全株皆可食用,料理前才清洗。用手輕搓或用軟毛刷沾水輕刷根部的泥土。盡快烹調以免變色,新鮮巴西蘑菇不宜久煮。(4) 滾水加些海鹽和少許油,依序川燙蔬菜。(巴西蘑菇、蘆筍、玉米筍、青花椰)

盛盤佐以核桃、葡萄乾和焙煎芝麻,色彩繽紛的巴西蘑菇沙拉,美味端上桌。加些蓮霧,口感與滋味更加豐富。

「食補」材料中的超級明星,營養的有機巴西蘑菇,本土種植的喔!有機種植脆甜鮮嫩、生吃一級棒的美味蘆筍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