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甜點吃膩了?嚐嚐西式菜餚~培根烤地瓜!

Frobo 2018-03-23

地瓜食譜大多是甜點,鹹食除了拿來煮湯、煮稀飯之外似乎沒多少選擇。這道食譜是西餐菜,煎得酥脆的培根配上烤地瓜,烤箱剛打開時冒出濃厚的香草味和地瓜甜味,甜鹹交織出以往未曾想過的新滋味,作法也很簡單喔!

材料:

地瓜1~2條,看大小決定

煙燻培根半包

作法:

1.將地瓜切成小塊狀,如果烤箱火力不夠或沒這麼多時間烤,可先將地瓜用電鍋蒸到半熟(外鍋約一半米杯的水),均勻鋪平到烘焙紙上。

小訣竅:如果家裡有新鮮或乾燥的香草如迷迭香,非常建議在這個步驟加入,出爐後會有濃厚的香氣。

2.培根煎到酥脆,逼出的油不要倒掉。

3.把煎培根的油與地瓜混合,可視口味添加一點鹽巴,均勻混合後送入烤箱。

小提醒1:若培根一起送入烤箱則煎的時間可縮短,若想在地瓜烤好後再灑上則直接煎至酥脆。

小提醒2:各廠牌烤箱火力不一,請根據自家烤箱調整溫度與時間。如果已經蒸到半熟則烤的時間縮短一半,溫度可拉高讓表面微焦。

4.烤至地瓜軟熟、表面焦糖化即可出爐!筆者家烤箱火力不足表面無法上色,若用火力夠的烤箱,會有類似烤地瓜的香氣。

培根烤地瓜的材料取得與作法都非常簡單,下次家裡地瓜太多想消耗又不想一直吃甜點的話,不妨試試看這道西餐吧!

不論是烤、蒸還是煮粥都超合適的本土地瓜,好吃又營養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