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歐陸經典:【無花果芝麻葉沙拉】

貝拉花園 2018-03-22

古代哲人柏拉圖,有著無花果老饕的稱號,他深信吃無花果可以增進智慧。無花果在歷史上一直被人們喜愛著,也是豐碩幸福的象徵。

無花果原產地於阿拉伯南部,屬於桑科植物,顧名思義,是一棵看不見花的果樹,因為它的花,其實是隱藏在飽滿的果實內,可說是大自然奇妙孕育的天然食品。

【挑選新鮮無花果秘訣】

挑選果實顏色為紅褐色,頭部出現龜裂,觸感柔軟的。有機種植的無花果,成熟時,外皮細緻嬌貴,取用時需要輕巧些,以免破皮唷~

【無花果芝麻葉沙拉】上桌優雅又美味

食材:

作法:
1.芝麻葉 (或綜合生菜)100公克,洗淨,冰鎮,瀝乾備用


2.無花果 2-3顆,洗淨擦乾,去掉蒂頭,每顆約六等份。
3.胡桃或喜愛的堅果(可略)
4.淋上油醋。油與醋的比例為4:1(或3:1)油為冷壓初榨橄欖油,醋可使用紅酒醋或葡萄酒醋,加入現磨黑胡椒粉提味。
5.淋上適量巴薩米克醋提味。
6.排上適量新鮮mozzarella起司。


以上材料以不規則分層點綴排盤即可美味上桌唷~

【料理小撇步】
這道沙拉淋上一般油醋後,再淋上巴薩米克醋(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),傳統的巴薩米克醋色黑濃稠,酸甜細緻、果香四溢,與新鮮的無花果互相襯托,是果實香氣畫龍點睛的來源,讓無花果更符合蜜果的美名呢!千萬別錯過~

肉厚而柔軟、甜蜜多汁,有機栽培的無花果讓您安心享受!濃烈的芝麻香氣、清脆誘人,無毒栽培、農藥零檢出,生食無虞的無毒國王芝麻菜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直接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