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海陸鮮味在一碗!白帶魚米粉湯

Shuhui Tsai 2018-03-26

白帶魚的料理大多抹鹽香煎,就十分美味。還可以加入米粉湯,將海陸的鮮滋味,全都裝在一碗!不用高湯,用食材的原味,煮鮮甜的湯頭 。輕鬆處理白帶魚的妙招,也順便筆記一下吧!

《食材》

基隆本港船釣白帶魚200g、100%純米米粉100g、高麗菜2葉、有機帶殼玉米筍2支、紅蘿蔔1小段、乾香菇3朵、貢丸3顆、海鹽適量、醬油少許(增加香氣)、水1200ml、橄欖油適量。

《作法》

(1) 純米米粉略沖洗,不需浸泡,瀝乾水份,大約10分鐘就會變軟。

(2) 乾香菇略沖洗,溫開水泡軟切絲。蔬菜洗淨。紅蘿蔔切絲。高麗菜切適口大小。玉米筍滾刀切塊。貢丸過一下熱水,切4塊(讓份量看起來較多)。

【處理白帶魚的妙招】

小編愛用的方法「盤子+食物剪刀」。因為陶瓷盤子表面光滑,比砧板好清洗,不易殘留異味或卡細屑。(3) 戴上乾淨的塑膠手套,將冷藏解凍的白帶魚以食物剪刀剪適當的大小,邊剪邊放在盤內。若有殘留的內臟等部分,可以用食物剪刀除去。再以清水沖洗乾淨,紙巾擦乾備用。

(4) 表面抹些鹽巴,中小火將二面煎金黃上色。

(5) 炒香紅蘿蔔和香菇,加玉米筍、高麗菜、貢丸和水煮滾。 米粉入鍋,煮3~4分鐘,海鹽調味、醬油增加香氣。

盛碗放入白帶魚,色香味俱全的白帶魚米粉湯,美味鮮甜上菜。

魚皮完整銀白晶亮、鮮度極佳;當令好魚、豐腴鮮美;SGS(重金屬)檢驗合格的基隆本港船釣白帶魚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