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包水餃囉!猴頭菇鮮蔬水餃,口感豐富的美味秘訣

Shuhui Tsai 2018-01-02

研究發現猴頭菇具有不錯的抗氧化成分,是近年來備受注目的養生食材。新鮮的猴頭菇氣味清香,宛如雞肉的口感,更加Q嫩多汁。可以取代肉類,用來包水餃,養生又美味。加上喜愛的鮮蔬食材,做伙包在一起,茹素也OK!

【美味的秘訣一】加入多種菇類,增添風味。

《食材》新鮮有機猴頭菇1盒、水果玉米1/2條、高麗菜3葉、有機黑木耳3朵、紅蘿蔔1小段、乾香菇2朵、冬粉1把、水餃皮適量。

《餡料調味》海鹽1/2小匙、醬油2小匙、二號砂糖1小匙。

《水餃沾醬》可依喜好準備。(因為餡料調味刻意多加1小匙的醬油,味道足夠,不用沾醬就十分美味。)

【美味的秘訣二】新鮮猴頭菇先汆燙去酸味,擠乾醃漬。

《作法》

(1) 猴頭菇用清水將表面絨毛快速沖洗,擠乾水分。用滾水汆燙20秒去淡淡的酸味,擠乾水分切丁。

(2) 調勻1小匙醬油和砂糖,加入猴頭菇醃漬5分鐘。(煮好的水餃會更美味。)

【美味的秘訣三】QQ的黑木耳和冬粉,增添口感與飽足感。

(3) 冬粉泡軟切末。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。洗淨的紅蘿蔔、高麗菜、黑木耳切末。水果玉米切粒。

【蔬菜剁末的技巧】

蔬菜切丁,左手握著刀子前端當支點,右手握刀柄,用刀子的後端將蔬菜剁得更碎。從不同方向剁,重複幾次即可。(4) 將所有食材拌勻,冷藏20分鐘。

(5) 開始包水餃囉!隨意包喜歡的形狀。餐盤撒些麵粉,擺放包好的水餃。(6) 若有多的水餃,可以冰箱冷凍4小時,取下水餃再放入PE密封夾鏈袋冷凍保存。

(7) 煮水餃囉!水滾後放餃子,輕輕拌一下,不黏鍋底。待水餃浮上來,再煮一會兒即可。

白胖多餡的猴頭菇鮮蔬水餃有著雞肉的口感,Q嫩多汁氣味清香。黑木耳和冬粉增添口感與飽足感,好吃到筷子停不了。

醇厚營養的山珍美味-有機新鮮猴頭菇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