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不加美奶滋的南瓜蛋沙拉,少油少負擔

芸想 2018-03-27

南瓜的英文名是「pumpkin」,源自於希臘文「pepδn」,是大型甜瓜的意思。因為它的甜味獨特,再加上本身的水分適中,蒸煮後的南瓜泥直接拿來做沙拉非常合適,不需要額外加美奶滋來增加滑潤的口感。由於美奶滋的作法主要是沙拉油+生的雞蛋黃+糖攪拌混合,其中油和糖是現代人最需避免攝取過量的,而生的雞蛋黃又有細菌的疑慮和保存的問題,所以能夠盡量避免食用來源不明的美奶滋,是對自己健康的一大保障。

自己動手做南瓜蛋沙拉,真的一點都不難!

材料:

蒸熟的南瓜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約1/3顆量

熟的玉米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碗

川燙過的小黃瓜切片      半條

白煮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4顆

作法:

(1). 栗子南瓜外皮洗乾淨後,整顆放入電鍋蒸,外鍋放1~1.5杯水即可蒸熟(視南瓜的大小)。蒸熟後的南瓜較易分切,南瓜的果肉也變成軟軟的,很容易輕鬆的取出。

南瓜煎餅-南瓜整顆蒸熟好切

(2). 4顆雞蛋放電鍋蒸熟(內鍋不加水,外鍋加1杯水即可蒸熟),剝去蛋殼後,將每一顆蛋從橫切面剖半,然後把蛋黃全部取出備用。

南瓜蛋沙拉-取蛋黃

(3). 將蒸好的南瓜取1/3顆的果肉用湯匙壓成泥,和玉米、蛋黃、小黃瓜片一起攪拌混合,即成了美味的南瓜沙拉。

南瓜蛋沙拉-材料混合

(4). 將南瓜沙拉填入每個剖半的蛋中,一口就可以享受大大的滿足。

南瓜蛋沙拉-沙拉填入蛋中

(5). 或是塗在吐司上,讓來不及在家吃早餐的家人方便帶著出門,一樣可以享受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喔!

南瓜蛋沙拉-加吐司

雙色南瓜超福氣,日系栗子南瓜與西洋品種東昇南瓜,雙重視覺與味覺的享受!各式健康雞蛋來選購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