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蒸熟再切不費力,栗子南瓜煎餅

芸想 2018-03-20

南瓜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、維他命C和E,抗氧化能力非常好,對於身體的細胞、黏膜組織和皮膚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助益。如果已經常常用南瓜來入菜、燉肉了,偶爾也可以換個方式,用南瓜泥來做煎餅,不論是當成早餐或零嘴都合適。

南瓜泥煎餅

材料:

南瓜泥            約1/2個南瓜量

玉米粒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些許
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個

中筋麵粉         2匙

南瓜煎餅-材料

作法:

1. 栗子南瓜外皮洗乾淨後,整顆放入電鍋蒸,外鍋放1~1.5杯水即可蒸熟(視南瓜的大小)。蒸熟後的南瓜較易分切,南瓜的果肉也變成軟軟的,很容易輕鬆的取出。

南瓜煎餅-南瓜整顆蒸熟好切

2. 將南瓜肉用湯匙搗成泥狀,再和雞蛋與麵粉混合攪拌,麵粉可以慢慢加,不需加過多,免得搶走南瓜的味道,攪拌至糊狀,不會太稀即可,最後再加入玉米粒混合。

南瓜煎餅-混合

3. 鍋中放一點點橄欖油燒熱後,用湯匙舀取攪拌好的的南瓜泥,一湯匙一湯匙的入鍋,煎的過程不要急於翻面,以免還未成形會散掉,慢慢的用中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南瓜煎餅-入鍋

4. 南瓜本身就有甜味,如果想再吃甜一點,可以在攪拌時加入一點蜂蜜。如果想吃鹹的口味,就在攪拌時加一點鹽,相信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會喜愛的唷!

南瓜煎餅-成品

在欉熟最美味,雙色南瓜超福氣,東方日系和西洋品種一次品嘗!產銷履歷雙色南瓜(栗子2顆+東昇2顆)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