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雞蛋怎麼吃最營養?

Frobo 2018-04-25

要吃得美味也要吃得健康,雞蛋料理控看過來!蛋料理有很多變化,蒸蛋、炒蛋、水煮蛋、茶葉蛋、煎蛋……每種料理方法各有滋味,但你知道蛋要怎麼煮最能保持營養嗎?

PHOTO RESOURCE:TALMADGEBOYD CC Licensed

一天吃幾顆蛋最好?

PHOTO RESOURCE:· · · — — — · · · CC Licensed

一般常聽到吃太多蛋會「膽固醇攝取太多」,其實雞蛋是很營養的食物,如果想要避免壞膽固醇(LDL)攝取過多應該要少吃多油脂的肥肉,健康的人一天可以吃1~3顆都沒問題!

雞蛋最健康的烹調方式

PHOTO RESOURCE:Stacy CC Licensed

最能保留雞蛋營養的烹調方式是水煮和蒸蛋,這兩種烹調手法不需要用油,可減少身體負擔,搭配其他蔬果一起食用能創造更高的營養價值。炒蛋與滷蛋、茶葉蛋是第二選擇,如果能控制在少油,炒蛋是追求香氣與健康的平衡,不過西式炒蛋經常會添加鮮奶油,這就成為額外的負擔與熱量來源;茶葉蛋和滷蛋雖是水煮,但滷煮過程中有額外添加物,加工較多,推薦順位較後。而煎蛋、炸蛋用油較多,持續高溫烹調會造成蛋白質變性,並不是健康食用法。

 

不吃生蛋

PHOTO RESOURCE:Martin Cathrae CC Licensed

生蛋白與蛋黃可能含有沙門氏菌,會造成腹瀉、腸胃炎、嘔吐、發燒等症狀,甚至有幼兒感染沙門氏菌引發敗血症的案例。沙門氏菌在高溫就會被殺死,保險起見還是食用全熟的蛋比較好。

健康的食用之道基本上還是以清淡的料理手法為主,不管你喜歡哪一種蛋料理,別忘記把握最基本的原則:全熟再吃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喔!

天然本土優質的好雞蛋,快快選購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