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最愛蛋黃爆漿的瞬間,煮出完美水波蛋

多瑞米亞 2018-01-15

無論是班尼迪克蛋或是乾拌麵上的蛋包,加上一個半熟蛋,香滑的蛋黃流過食物,多令人食指大動啊~怎麼煮出形狀完美又爆漿的水波蛋呢?

<選出適合煮水波蛋的雞蛋>

選擇外觀無裂痕的完整雞蛋,細菌不易入侵感染。拿起來沉甸甸、蛋殼較厚實的雞蛋都表示雞蛋很新鮮。新鮮的雞蛋打開後蛋白較濃稠不容易散開,可以煮出形狀渾圓立體的水波蛋。

<水波蛋這樣煮>

1.雞蛋放置室溫退冰,入鍋後蛋白較快凝固成型。

2.煮水波蛋的水量必須覆蓋過整顆雞蛋,使水波蛋盡快定型。

3.水中加鹽,或是加醋。

水沸騰後轉中小火(或是熄火),保持微沸狀態(鍋底有小泡泡往上跑的狀態),在水中加入一小匙鹽和醋,可以幫助蛋白凝固,讓水波蛋的形狀好看。

4.製造漩渦

如果不加白醋或鹽,可以在水中畫圈製造漩渦,將雞蛋倒進漩渦中心,使蛋白集中不散開。此方式適合一顆一顆煮,否則會使水波蛋無法成型。

5.烹煮時間

大約烹煮3分鐘左右即可,湯匙輕輕處碰蛋黃周邊,呈現水波狀就是一個完美的水波蛋了!最後用濾勺撈起過濾多餘水分即可。

水波蛋佐以一些鹽及黑胡椒,是最簡單美味的吃法,或是佐些醬油、香油是最台灣味的調味。用叉子輕輕搓破蛋黃,使滑順的蛋黃爆漿,真的是很讓人食指大動啊!

也可以在早餐或是輕食時光,煎幾片果木煙燻烘焙五花肉片及一些喜愛的蔬菜,佐上水波蛋同食,就是營養健康的餐點了!

含植物性葉黃素,健康好吃,一兼二顧!吃蛋補充珍貴營養素的健康好蛋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